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給RS
2012/07/02 12:13:50瀏覽131|回應0|推薦7
煩,是身上的一隻跳蚤
敏捷的跳蚤,飄忽不定的
癢,難耐卻無計可施……

親愛的孩子,我知道
你的苦楚,懸在
陰晴不定的天,偶爾偶爾
會以微弱的手,敲一敲
上帝迷離的眼

百轉千迴後
雨,還是要落下
陽光只是大人溫暖的假面
他們急欲在你們
稚幼的天空,虛構出
一道美麗的彩虹

那種包藏禍心的
急急切切
就藏在某片雲後面……

校園,本來就是
一種詭異,不煩才怪
孩子,或許你還不知道
煩,與愛同類
都是靈魂的一種
無可救藥的癢
就因為癢,才感覺
自己的存在

你還煩嗎?孩子
此刻,我正用詩搔著
你的癢處
這是我獨特的禱告
無論是否紓解
你的煩
潮濕,悶熱的校園
漸漸讓我萎縮成
一隻很煩的跳蚤……



(陳胤/2010/4/30)

註:
RS,外號「牛奶」。眼鏡族。籃球打得不錯,運動佳。在聯絡簿上,對於國中生活偶會發出「煩」的聲音,但有反省能力,可自己調適很好。免試甄選,進入仁德五專護理科,恭喜他,也祝福他,一個不一樣的求學生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659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