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天天經過,看見卻不相識的盲目
2010/08/27 16:33:27瀏覽263|回應0|推薦0

 

如果生活可以用樹來描述,我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離開家門口的桂花樹,在木棉樹下等公車,上車後,接近地下道時有幾棵羊蹄甲,鑽出地下道後,右邊是藝大的樟樹,左邊是台灣欒樹,然後途經一座橋,看見橋頭一棵每年夏天總是盛開如火,從橋下長高至橋面的木棉樹,就會進入市區,15分鐘後,捷運站到了。下車。

捷運低空飛行後,有兩個不同路線。有時我從L站出來,走過一條長長的,四季皆綠的黑板樹街道,然後抵達公司;有時我從S站轉乘,在楓香樹下等公車,上車後,車窗外,一路的台灣欒樹和樟樹陪著我穿數個街口,最後在公司大樓門口的樟樹下,下車。

至此的描述,並非一開始就可以順暢,因為那些樹的名字,是一點一滴斷斷續續綴補填上的。告別天天經過,看見卻不相識的盲目。或許,我們還會發現生活裡的樹,不只是名字,看見的不只綠色,還有一段段相互對話的感嘆、感慨和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435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