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同學會
2010/01/26 18:53:40瀏覽323|回應1|推薦4

前幾天,老媽忽然眼神異常興奮,雙手飛揚,對著呆坐沙發,剛睡醒一頭亂髮,腦子也尚未setting好的我,說:XX(我的本名),我咬你講一件代誌!

 

蛤?我眼睛微張半指。

老媽不因我的不孝反應失去興奮度,她用更激昂的語氣大聲宣佈:阮要開小學同學會啊!哈哈哈~~~~

同學會?我望著她,努力聚焦

是的,老媽不受我的沒反應影響,開始滔滔不絕,說個同學會的細節,包括她要回屏東參加,到時要回到小學門口集口等等等等等…….

喔。我總算出聲,表達自己接收到訊息的誠意。

不過,其實重點現在才剛要說出來。

那就是,老媽要買一雙鞋。但,那可不是一雙普通的鞋。由於我們家的女生都是哈比國的,自從老媽發現,哈比一號和哈比二號都有一雙好看的隱形增高鞋後,她就一直想要入手一雙,不過因為那家專櫃的鞋,全台北只有三個,所以一直還沒帶她去買。偏偏最近每個人都正好雜事正事都纏事,但老媽為了不想同學發現,她過了五十年還是沒長高,所以買這雙鞋,是參加這場同學會,最最需要準備之物。

五十年的同學會何等重要,為了不被同學們發現,老媽不只沒長高,其實前幾年的健檢還發現,她倒縮了兩公分 orz,哈比一號和哈比二號只好排除萬難,帶著老媽衝去A11,結果專櫃小姐竟然休假,工讀生沒有權利給優惠價,原本高興試穿的老媽失望豈止溢於言表,根本就是烏雲罩頂。

最糟的是,那天我和老妹都因下班後精神欠佳,一時轉不過來,竟然為了幾百塊的價差就沒買,要知道,同學會的重要性,現在在我們家是最高行事原則啊!

最後,哈比二號只好在隔天,再去衝去買,偏偏又缺貨,還要等調貨才能寄來,現在,老媽正苦苦等著那雙多加七公分的鞋,

望穿秋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3724508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達成務唷
2010/01/26 19:08

五十年的同學會耶!

不管怎樣,一定要幫媽媽完成心願的啦!對吧?

我一邊讀,一邊想像,你們的哈比老媽像個孩子般的雀躍,

像是第一次要去迪士尼圓夢一樣......

預祝愛爾莎媽媽的同學會,順利成功,歡喜愉快!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愛爾沙(indigoeye) 於 2010-01-26 22:20 回覆:

真的!

哈比三號超興奮,揮舞著雙手,壓不住的high聲線

害我以為她中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