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皮…2
2008/11/16 21:32:36瀏覽846|回應0|推薦9

學校發通知單星期三要為孩子注射流行性感冒疫苗。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諺回家說:「媽媽,我不能注射對不對?」,

「為什麼不能呢?你又沒感冒的徵狀。」媽媽答。

「因為我會過敏啊!去年不是沒打針嗎?」他說。

「你的過敏是天氣變化,並不是對蛋過敏,所以沒關係。」

【場景】睡前,床上。

「媽媽,我吃蛋好像會有點癢耶!」

「不是,那是最近天氣開始冷了。」

「媽媽,打針會不會打到骨頭?」

「不會,護士技術很好,像蚊子叮一樣。」

「喔!

「媽媽,我明天要不要再問問醫生。」

「應該不需要了吧!」

「媽媽,我頭有點痛,妳摸摸有沒發燒。」

「沒有,你的狀況很好。」

【場景】學校,注射室。

輪到小諺,醫生照例問:「有沒有感冒吃藥。」

「沒有吃藥,但是好像有點感冒。」小諺說。

「輕微沒關係。」

「醫生,我有異位性皮膚炎,對蛋好像會過敏,會有些癢耶!」

「阿~!」醫生有些緊張,對著身旁的導師說:「和家長確認一下好了。」

 

一陣手忙腳亂的電話確認後

「我不要打針啦~~~~~。」只見護士阿姨溫柔又堅持的握著小諺的手臂,然後驚天動地的哭聲響起。

小諺【勇士】的面具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ily560614&aid=239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