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思
2008/07/09 20:52:43瀏覽680|回應2|推薦10

  小男孩的父母為了孩子的教育,總是努力的賺錢讓他讀安親班,學習各種才藝,甚至忙到星期假日都無法休息。

  小男孩總是在學校、安親班及補習班之間徘徊,家對他來說就是睡覺的地方,父母則是金錢的提供者。

  直到這麼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

  小男孩從被窩裡起來,突然發覺不想出門,不想去上最喜愛的圍棋。他告訴父母:「爸爸,媽媽,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門走走了,今天可不可以休息一天,我們去郊外走走。」

  「孩子,你不知道我們多辛苦嗎?我們等會還要去加班,去賺很多的錢讓你補習買東西,你乖,好好努力讀書,不要讓我們失望,我們將來都靠你了。」父母如此回答。

  小男孩嘆了口氣,忍住眼裡的淚,然後抬頭告訴爸爸……

  「爸爸,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以後賺很多錢,然後讓你去住一流的安養院……」。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一位朋友今天告訴我的真實故事,我心裡頭一直想,我們結婚生子究竟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要有個和樂融融的家,然後全家快樂的在裡頭生活。但是,現代社會的我們,卻往往本末倒置,只顧著生計,只顧著賺錢滿足兒女的物慾,教育大責卻託付了不相干的補習班。

  難怪家庭問題如此多,難怪社會問題如此難解,只因現今的父母大多只會【生養】孩子,卻不懂得【教育】孩子,再來怪社會治安的敗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ily560614&aid=2026725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8/07/21 19:20

看電視上報導很多青少年都變的很壞, 多半是家庭有些問題.....

我便會想起以前朋友 ( 她是代課老師 )當她看見行為不對的青少年, 她都會無所懼的去糾正, 我很佩服她, 她說 : 我們不但要教好自己的小孩, 對社會上所有的人也都有義務, 因為將來我們的小孩也是會與別人一起生活......很有道理, 所以我偶爾也會挺身而出去管閒事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呀
2008/07/10 22:34

我常常也陷入這種窘境~

想多賺點錢一定要犧牲親子時間

想保有親子時間卻往往入不敷出

有人說親子時間無法等待,錯過也無法彌補

有人說年紀輕輕為了賺錢把身體搞累供孩子讀書,老了沒體力工作身邊也沒錢了~

其實怎麼說都有理,端看自己要什麼因成就什麼果,那個結果要自己承受的起便罷~


imily(imily560614) 於 2008-07-14 12:57 回覆:

的確啊!

現代人是很忙碌

為了生存必須要犧牲許多的事物

但是文中那個家庭狀況和妳不一樣

他的父母在職場上算中高階層經濟上不匱乏

常常假日安排出差開會把孩子交給爺爺奶奶

教育重成績不重親子分享與互動

雖說每個家庭都有其難處

但是夫妻雙方也該要有共識

偶爾單方或是雙方要留一些時間陪陪孩子

不然孩子不是太可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