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一直叫媽媽啦
2008/02/11 22:23:11瀏覽635|回應2|推薦12

  每次到了放假的最後一天,就是兵荒馬亂的一天,尤其是長假的最後一晚,真是讓人頭疼啊!

  一早,在北部喊著溼冷難捱的對照下,南部雖然迎風仍是稍寒,但暖意尚存。我挖著床上的三隻小豬還有一隻大懶豬(老爺子)起床,提早調整他們的生理時鐘,光是這個動作就耗了我整整一個鐘頭,吃個早餐早已近十點。

  「檢查看看明天要交的寒假作業是否已全部完成,如果沒有趕緊做完!」我趁著他們腦袋清醒之際,撂下這一句話,然後開始忙著家務事。

  半小時後,瞄著他們好整以暇的坐在客廳看著影集,我又提醒一次「明天開學,都沒問題喔!」終於上樓去檢查了。

  一會兒,哥哥率先下樓,乒乒乓乓的樓梯聲代表著很急,我知道開始有狀況了。「媽,我這作業要影印放大耶!」

  「為什麼現在才說?」

  「因為之前我沒注意到,現在只剩這篇作業了。」

  好吧!叫著老爺子幫忙出門影印,回頭看,弟弟下樓了!

   「媽咪,我有三篇日記不會寫,還有英文班的作業沒完成。」

  哇!我的天啊!這可就慘了!

  「那請你加油,請姐姐教你英文,日記我下午教你。」

  吃過午餐,料理完所有雜事,已經兩點,上了樓,哇!怎麼又全都擠在電視機前了?

  「明天的開學都沒問題了喔!」我最後一次問,順手拉著弟弟,「走,去把日記完成。」

  「可是,英文作業還沒好?」

  「不管,學校的要先準備好!」開始忙著教他寫日記,不管其他人正樂著看電視。

  Ok!終於鬆了口氣,應該沒問題了吧!我心裡想。

  吃完晚餐,還要忙著雜事,一切開始了!

  「媽,我剛剛才發現還有一篇學習單沒寫。」哥哥說完認份的上樓了。 

  「媽,姐姐不教我英文了。」小的開始嚷嚷。

  「我要準備明早的書包還有其他事情啊!」大的也在抗議。

  「媽,我找不到色鉛筆,弟弟不知道剛剛畫完放在哪!」哥哥又說了。

  「媽,制服你有沒看到我收在哪?櫃子裡頭我找不到!」

  「媽,這一句英文是什麼意思?」

  「媽,便當盒及餐具放在哪裡?」

  「媽,...........」 

  「媽,...........」

  「媽,...........」

  「不要再叫媽媽了,事情自己解決。」忙得團團轉的我生氣了,孩子也不敢出聲。

  此時,從外頭冒出了一聲---

  「老婆,幫我拿皮包下樓一下,我帶媽媽看醫生忘了帶皮包了。」

哎唷喂啊~~~,救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ily560614&aid=1609197

 回應文章

云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愛忙碌也是一種幸福
2008/02/25 20:37

您好,初次來訪。

我家也有一個大寶貝三個小寶貝,看到妳的生活好像看到自己,我也是每天忙得團團轉,家裡學校忙不完,但是心裡都是甜蜜的,祝福妳一家和樂平安幸福。

imily(imily560614) 於 2008-03-03 22:23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

現在才看到呢..

不好意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突然覺得我好幸福喔!!
2008/02/12 11:46

雖然果果這些天為了國中住宿與否與選學校煩躁

整天撒嬌式的亂叫"媽~~"

叫的我差點幫天枰座的她做決定,省的她煩我跟著躁

也許是生一個和三個的差別

也許她在家和我這個老媽子大眼瞪小眼無聊了

她可是在開學前三天慢慢地把作業整理起來

連同餐盒和書包也自行整理好了

呵呵~~對的我這個媽就閒多了~~

哈哈!!幸福捏!!!說給妳羨慕的啦!!

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