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算什麼~第五章-迷團
2009/08/22 16:09:27瀏覽302|回應0|推薦1

第五章-迷團

    

       窗外傳來陣陣敲門聲,陽光灑落,我緩緩地清醒過來,抓了下頭,用著惺忪的眼睛望著門。

     「安東尼,去開個門啦!」喬翻個身,不耐煩地喊著。

     「是誰一大早敲門,擾人清夢?」我拖著步伐,無奈地去開門。

    

      大門一開,只見一頭藍髮男子,穿著輕便的休閒服,一臉笑意地站在門外。

 

     「月光,是你喔?怎麼會過來?」我ㄧ臉驚訝地望著他。

     「來看看你們進度如何?不請我進來嗎?」

     「請進。」我愣了三秒鐘,經月光提醒,才想起來要請他進門。

      「安安,是誰?」小妖揉著眼睛,睡眼惺忪地朝我走過來。

      「是月光,喬,快起來。」回答完小妖,我ㄧ把抱起可愛的她,朝著房內大聲叫喊。

      「不要吵。」隨後又翻了個身。

      「你看吧!喬還在睡。」我無奈地向月光攤了攤手。

      「我來吧!『魯伊魯斯』」月光筆直地朝床邊走去,隨口唸了一句咒語,只見喬倒吊著浮在空中,並大聲嚷著。

      「放我下來。」

      「安安,喬喬好好笑。」小妖開心地拍著手。

      「是滿好笑的。」我摸摸她的頭,一臉笑意地看著這一切。

      「放我下來,好痛!」月光瞬即停止咒語,喬的屁股便快速地吻上地板。

      「是你叫我放下來。」

      「沒錯,但你就不能慢慢放下來嗎?」

      「這樣比較省時間,反正你的屁股有練過,不太可能摔成三片。」

      「不是這問題,算了,我說不過你。」喬一臉懊惱樣。

      「對了,月光你在圖書館有得到什麼資訊嗎?」

      「是有些收穫,不過書籍中間少了好幾頁,可能有人刻意想隱藏什麼?」從長袍裡拿出一本封面以泛華的書籍,指著缺頁的部份。

      「這本書你是從哪裡找到?」

      「專放禁書的封庫裡。」

      「封庫裡可是下了咒語,除了教主與四堂主的我們以外,其他人應該是進不去,更別說撕毀書籍了,怎麼會?看來事情真的不單純。」我撐著頭思考著。

      「這倒是真的。」喬附和著。

      「月光,你有去問過老頭這件事嗎?」

      「有,教主大人找來管書庫的斯安詢問,斯安只說,當初放入書庫時,就已經有損毀了,所以還是不知道原因?」

      「老頭怎麼說?」

      「他下令請人去調閱紀錄,可惜並無所獲。」

      「我想也是,我們這邊倒是遇到了有趣的事?」

      「什麼有趣的事?」

     「我們在酒館遇到了三個人,一個是名為吉亞,有著雷屬性的男孩;一名是名為洛克,有著風屬性的男子;還有一個是名為蕾妮,有著闇屬性的女子,他們提到了主子,且他們消失的地方有玫瑰記號,詳細內容你自己看。」我拿出一本小冊子,上頭只有白淨的紙張,我輕摸了頁面一下,頁面立即浮現出一排密密麻麻的字。

     「哇!安東尼,你何時做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

     「趁你睡大頭覺的時候。」

     「你怎麼連屬性都麼清楚?」

     「你忘了,我感應屬性的能力比你更高竿嗎?」

     「對厚,我們兩個人的感應能力是殿堂裡的高手。」

     「你都沒有使用感應喔?」

     「我忘了。」

     「真受不了你。」在我們一來一往的答應中,月光已經翻閱完所有資料。

     「我們先整理一下雙方的資料,書籍資料提到了,玫瑰印記是魔獸之王羅維特,對於冥王雷克斯的詛咒,而冥王用了『克諾里』與『阿諾亞』的咒語,解開了詛咒與使王妃蘋果復活,雖然內容無法得知,但可以確定這其中有一個魔法是可以解除玫瑰印記的詛咒,如果我們可以知道其內容,或許就可以解開這次事件了?」

     「我們這邊是知道了,可能和玫瑰印記有極大關係的三人,從他們口中提到了主子,特別讓我在意的是,洛克提到的主子要的東西與蕾妮吞吞吐吐的語氣,究竟主子要的是什麼?蕾妮為何會吞吞吐吐?這或許是事件的關鍵?」

     「原來如此,看來我們只能從這行人查起了。」

     「那…我們要從哪裡查起?」喬搔著頭說。

     「你們去過案發地點了嗎?」

     「還沒,但這幾件殺人事件的地點不是都不一樣,要從哪邊查起啊?」

     「疾立湖」我、小妖與月光異口同聲地說。

     「為什麼你們都知道?」

     「喬,你可不可以偶爾動動你那快生鏽的腦袋?」

     「嗯!我會,不對,什麼快生鏽的腦袋?」

     「唉!安東尼你就直接跟他說,省的浪費時間。」

     「這倒是,這好幾起案件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玫瑰印記。」

     「這我知道。」

     「你知道哪邊有跟這個記號很像,且是事件的案發地點之ㄧ的地方嗎?」

     「我想想,對了,是疾立湖。」

     「這不就對了。」

     「為什麼疾立湖會有很像的圖案?這圖案又代表什麼?」

     「我們直接去現場調查,不就會知道。」我ㄧ臉已經知道真相的笑臉。

     「你怎麼一副已經知道的模樣,看了真討厭,既然知道了幹麻不直接跟我說?」

     「我又沒說我已經知道。」

     「但你那一臉笑臉,看了真的很令人不爽。」

     「我愛怎麼笑就怎麼笑,你管的著?」

     「走吧!」一旁沉默不語的月光,丟下這句話就先行出發。

     「等等呀!走慢點。」喬在後頭大喊。

     「小妖,我們也走吧!」小妖俐落地趴在我肩上,我ㄧ臉輕鬆地快步跟上,悄聲地用心語向月光說話。

     「你剛怎麼都不說話?」

     「在思考些事情。」月光也同樣用心語回我。

     「那有想出什麼嗎?」

     「這到沒有,只是覺得很奇怪?」

     「怎麼說?」

     「為什麼兇手要使用已消失很久的玫瑰印記來殺人?這與上古的事件有何關聯?這樣引人注目,不是更難行動,究竟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或許他們比較喜歡引人注目,想要趁機成名吧?」

     「我是認真的,別開玩笑。」

     「好啦!想說你那麼緊張,幫你舒緩情緒一下,免的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月光剛說完話,眉頭小小地皺了一下。

     「看吧!果然發作了,你別想太多,事情總會真相大白。」

     「還是被你看出來,事情總是瞞不過你。」

     「我是誰?我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的安東尼‧勞斯克。」

     「哈!真服了你。」月光輕笑了一聲,原本緊皺的眉頭,漸漸地紓緩了。

     「這好幾個被害人,都在生前去過疾立湖,可見這裡應該有什麼重要的線索?我們這幾個諸葛亮,怎麼會輸給一個偷偷摸摸的小人,放心啦!」我拍了下月光的背。

     「嗯!或許就因為有這男人,我才會接下闇之堂主。」月光小聲嘀咕著。

     「你剛說了什麼?」

     「沒事?我們快趕路吧!」

     「我們一定會揭開這個謎團,把那可惡的兇手揪出來。」

語畢,我們便集中精神與趕路上。

     「安安,月光,說什麼?」小妖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沒事的,謝謝妳的關心,小妖最乖了。」我摸了下她可愛的臉龐,笑著對她說。

     花了一番工夫與時間,我們一行人終於抵達疾立湖。

完整內容:十字架算什麼~第一部-玫瑰印記

延伸閱讀:就愛畫畫      小詩種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324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