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算什麼~第四章–覺醒
2009/07/02 16:24:49瀏覽375|回應1|推薦3

第四章–覺醒

 

   「近日的小偷一案,因為罪證確鑿,所以將犯人小貓處以死刑,來人啊!拖下去。」法官無情地宣佈判決,一個木槌用力的敲下,確定了小可愛的死罪。

   「我不服。」一個反對的聲響從陪審團傳出。

   「你有何見解?貴族阿布斯。」法官推了下眼鏡,用著冷淡的眼神望著他。

   「一隻小貓怎麼可能突破重重的安全措施,並偷走一籃的蘋果?」阿布斯拍著桌子,憤慨地說。

   「喔~這麼說,你有其他的嫌疑犯囉?」法官挑了下眉。

   「報告法官,沒有。」垂頭喪氣地回答。

   「這就對了啊!這隻小貓不是普通的貓,是具有靈力的小貓,所以可以輕鬆突破且咬走一籃蘋果,這樣還有其他問題嗎?」

   「沒有。」

   「那判決成立,小貓即為犯人,將牠帶下去處刑,審判結束。」無情地槌子敲下,士兵聽命將小可愛帶走。

 

    一旁聽著審判的我,只能無力地握緊拳頭,用著憐憫的眼神望著牠,心中無聲地向牠說上千萬句的對不起,牠似乎有聽到我的對不起,用著無辜的眼神看了我ㄧ眼,輕聲地喵了一聲,便乖乖地跟著士兵走出法庭。頓時,我眼中的淚水,再也止不住地落下,我用著衣角小心翼翼地擦掉淚水。

 

    隨著審判的結束,一旁的陪審團也跟著鳥獸散,我正要走出法庭時,我瞧見躲在牆角的她,她正哆嗦著身子,我緊緊地抱住她,想將溫暖傳送給她,藉以安撫她失控的情緒,此時,坐在角落旁聽的銀髮男子,出聲喊住了我,連忙將她藏在我的袍子裡。

   「安東尼,請留步。」銀髮男子用著微婉的語氣說著。

   「不知教主您有何指教?」我雖不解,仍恭敬地行禮。

   「安東尼,小貓是你的吧?」

   「嗯?您怎麼會知道?」我臉上佈滿驚訝的神情。

   「你剛剛偷偷拭淚的動作,不小心被我瞧見了。」

   「原來如此。」

   「以你那麼疼愛小貓,怎麼會沒有想辦法救小貓?想必有隱情吧?」教主雖用著溫柔的眼神對著我,但我仍瞧見他眼中所隱藏的嚴厲。

   「我…」我欲言又止。

   「唉!將她交出來吧?」教主嘆了口氣,無奈地說。

   「誰?」

   「別裝了,我已經知道『她』就在這裡了。」教主說話時,特別強調了『她』的存在。

   「看來,是什麼事都瞞不過您,但我不會將她交出來。」

   「安東尼‧勞斯克,你明知道她的存在,可能會引起紛爭,還是堅持將她留在身邊嗎?」教主用著相當嚴肅的語氣說話。

   「是的,她是小可愛犧牲生命換來的,我是不可能交出她。」我將她從袍下牽出來,用著相當堅定的眼神看向教主,手用力地握了下她的手。

   「那別怪我用武力囉!艾里克,將他們拿下。」

 

    頓時,憤怒朝我襲來,身體湧起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我無法控制之下爆發了,瞬間,一團金光包圍了我們,艾里克便用著水屬性的魔法試圖突破金光。

 

 

    「接著,事情就如你們所見了。」教主終於結束了一大串的陳述。

    「果然,演變成最糟的情況。」月光拍了下頭,正思考中解決的辦法。

    「月光,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喬搖晃著月光的身子,不停地詢問著。

    「不要搖了,我正在想。」

    「月光,請盡快,不然,我怕艾里克撐不住。」

    「請教主大人先答應我一件事。」月光用著誠懇的語氣說著。

    「說吧?只要能阻止這件事,我都答應。」

    「請教主大人,答應讓她留在安東尼身邊。」

    「不可能,你明知道留他,會有何後果?」

    「但這是目前可以止息安東尼怒火的唯一辦法。」

    「這…讓我考慮一下。」教主一臉為難的模樣。

    「我是沒差,教主大人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慮,但我就不知道艾里克可以撐到什麼時候了?」月光推了下眼鏡,語氣雖誠懇,但眼中流露出一股勢在必行的堅定。

    「教主大人,請您答應月光的請求吧?我快撐不下去了。」艾里克一邊抵擋著我的攻擊,一邊仔細聆聽著對話。

    「好,我答應你。她的事,我不在追究,但你必須保證,她不會惹出事情。」

    「我知道,我以性命擔保,我會好好監督他們。」

    「就衝著你的這句話,我會眼不見為淨,你快阻止安東尼吧?」

    「喬,你來幫我。」

    「月光,你會不會下太大的賭注?」

    「為了讓她留下,別無選擇,還有這件事,千萬不要讓安東尼知道。」

    「為什麼?」

    「我不要他懷抱著愧疚。」

    「你還真溫柔。」

    「少廢話,快來幫忙。」月光轉過頭,想掩飾他羞澀的臉。

    「我要怎麼做?」

    「你先引開安東尼的注意,我會從背後阻止他。」

    「知道了。」

    『巴拉卡拉魯伊拉西。』喬拿出腰中的扇子,唸了一串咒語,手中的扇隨即出現藍光。

 

     他大手一揮,一陣強風吹向金光,風來的太突然,我一時張不開眼睛,停下了攻勢。

 

    『葛棘卡谷塌猗旎鑄斯。』月光拿出腰間的一把長劍,用右手的兩指撫過長劍,口中唸出一段咒語,長劍隨即被黑光包圍。

 

     月光趁著空隙,用長劍從我的背後砍下,闇魔法與光魔法摩擦,迸出一陣巨響,隨及爆炸,濃煙遍佈,一時之間無法看清情況,用盡力量的我與受到波及的她,雙雙倒臥在地上失去知覺,即便昏了過去,我仍緊握著她的手。

 

    「安東尼~」月光抱起躺在地上的我與她,走回我的房間。

    「月光,等我。」喬跟著走回去。

 

    「教主大人,您沒事吧?」艾里克詢問著一旁的教主。

    「我沒事。」教主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想不到,安東尼爆發的力量是這麼強大,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就好像…死去的父王。」教主喃喃自語道。

    「就好像什麼?」

    「沒事,走吧!忙了一天,要去休息了,你請人將法庭恢復原貌。」教主丟下這句話,便直接走回房間休息。

    「是。」艾里克恭敬地送走教主。

    「真可怕,還是早點休息,明日再請人來處理。」艾里克走出法庭,轉頭望了法庭一眼,仍停不住身子的顫抖。

 

 

    「月光,安東尼沒事吧?」喬不安地問著月光。

    「沒事,兩人只是受了驚嚇,又精疲力盡,休息一晚就好了。」月光檢視了兩人傷勢後,緩緩吐出這句話。

    「那就好。」喬鬆了一口氣。

    「我累了,我要去休息了,你也早點休息。」喬帶著一臉倦容,走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我會的。」月光看了床上的兩人一眼後,也走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可惡~法官明顯就只是想息事寧人。」阿布斯拍著桌子大喊。

    「父親大人,請喝茶,息怒啊!別氣壞身子。」一名女子端著茶進來。

    「妮兒,妳看是不是教主大人刻意介入,想要隱瞞真相?」

    「父親大人,沒憑沒據,我們不好說教主大人什麼,小心隔牆有耳。」妮兒刻意壓低音量。

    「哼!好歹我們家是名門貴族,竟然這樣敷衍我,這口氣叫我怎麼吞得下?」

    「父親大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妳說的到簡單。」

    「父親大人~」

    「我知道,我不會直接跟他們衝突。」

    「這就好了。」妮兒鬆了一口氣。

    「沒事了,妳早點休息吧?」

    「您也是,女兒先行告退。」

    「這筆帳就先記著,不要讓我逮到機會,不然我會讓他們知道我們家不是好惹的。」阿布斯將這件事偷偷地記在心中。

 

     事發隔天一早,我從床上猛然驚醒,我擦著滿頭大汗,看著床邊熟睡的她,臉上不自覺地露出迷人的笑容。

    「真是可愛!」我脫口而出。

    「什麼很可愛?」月光走入房間,正巧聽到了我的喃喃自語,順勢問著。

    「就是小妖啊!」

    「小妖?」喬從門外走了進來。

    「這是她的名字。」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喬不死心地問著。

     「她就是妖精與吸血鬼的混血,所以就叫她這個名字,而且你不覺得很可愛嗎?」

     「是不賴。」

     「安東尼,你還記得你昨天發生的事嗎?」

     「我知道,月光,謝謝你替小妖求請。」

     「這只是件小事,要是你惹出更大的麻煩來,我可是沒有辦法阻止。」

     「還是你了解我。」

 

      此時,從床上傳出一聲聲響。

  

     「嗯~」小妖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

     「醒了呀?」我摸了下她的頭,用著溺愛的口吻說著。

     「嗯!」她溫順地躺在我的大腿上。

     「以後你就叫小妖,我是安東尼,他們是月光與喬。」我簡單地向他介紹。

     「安安跟小妖。」

     「她怎麼會這樣?之前不是還能好好地說話。」

     「可能是小可愛的死,讓她受到打擊,已至於忘了如何完整的說話。」月光冷靜地分析著。

     「或許吧?這樣也許對她是件好事,我們就別再提起這件事,讓它過去吧!」

      「是啊!就這樣吧!」

      「對了,教主大人要我轉達你,這次的事下不為例,小妖要好好地跟在你旁邊,你不能讓她亂使用魔法,若造成傷害,她就必須接受審判,明白嗎?」

      「我知道了,我會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對了,教主大人還說,你要負責打掃法庭一個禮拜,以示懲罰。」

      「是我理虧,我會乖乖接受懲罰。」

 

       事件發生前,我便是光之堂主,月光是闇之堂主,喬是風之堂主,小妖就在我的指導下,也成為了火之堂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309713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7/05 21:03

為了救一個而犧牲另一個,- -主角應該想一個更好的辦法比較好咯~呵呵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7-05 16:15 回覆: 刪除

呵呵,謝謝你的贊美

我已去過。

祝如意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09-07-06 12:13 回覆:

這是刻意的,

為了強調安東尼與小妖間的情感,

謝謝你的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