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算什麼~楔子
2009/02/15 20:48:03瀏覽455|回應0|推薦6

楔子

   「歡迎各堂主來參加第129次的吸血鬼會議,這次將討論最近城內發生的怪事,請保安官大人–艾里克為我們詳細說明……」

 

   「哈~」我揉揉惺忪的眼睛,打了個呵欠,把玩著衣袖上晶亮的釦子。

 

就為了聽這無聊的廢話,害我得一早起床打理,不能好好地睡個美容覺。到底何時才會結束?不知不覺地又打了一個呵欠。

 

   「會議到此結束,希望各堂主能協力解決此事件,散會。」隨著主席的話結束,一夥人鳥獸魚散地離去。

 

   「好痛!巧克力你做啥踢我?」莫名的我被踹了一腳,無辜的我只能摸摸修長的美腿。

   「誰叫你在會議上頻頻打呵欠,你沒看到教主大人瞪了你好幾次了嗎?況且我叫喬克隸,不是巧克力,你老是記不住。」他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安安,癡呆。」她笑著且親暱地攬住我的肩。

   「喬、小妖,別鬧了。安東尼‧勞斯克,是你不對,別老是在開會時露出不耐煩的樣子。」他推了下眼鏡,撥一撥袍上的灰塵,緩緩地說。

 

    我知道,當月光連名帶性地叫我時,便是他發怒的時候,我還是乖乖的先認錯,才是上策,畢竟他生起氣來,可是相當嚇人。

 

   「月光,對不起啦!但誰叫他們要一早開無聊的會議,害的我頻頻打呵欠。」我絲毫不理會肩上的重量,只是又打了個呵欠。

   「鬼混,沒睡好。」小妖持續掛在我身上,手也不安分地戳了戳我光滑的臉。

   「哪有啊?我只是在做研究,所以才比較晚睡。」我邊說邊游移著眼神。

   「我看是去泡美眉吧?畢竟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喬若有所意地望了一下我。

   「你以為我是你喔?遠近馳名的花蝴蝶。」我不服輸地回嘴。

   「反正我風流又不下流,有什麼關係?」喬不停地與我拌嘴。

   「加油!安安。」小妖興高采烈地鼓舞著。

   「夠了,別吵了,快去辦正事。」月光翻著城內的檔案,指了指桌上的資料。

   「什麼正事?」我ㄧ臉疑惑地看著月光。

   「天啊!安東尼,剛剛艾里克不是才剛說完,你又神遊去了喔?」喬拍了下頭,一副受不了的模樣。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對於那傢伙沒啥好感。」我用著輕蔑的口氣說。

   「唉!都事隔那麼久了,還不能原諒他啊?」

   「哼!」我轉頭不理會喬的好言相勸,他無奈的攤了攤手,一旁的月光,趕緊轉移話題。

   「別吵,辦正式要緊,我簡略的說明一下重點。最近,城裡發生了一件怪事,有不少吸血鬼相繼死亡,死因不詳,但每個人身上都多了一個玫瑰的印記,所以人們都稱之為『玫瑰印記之殺人事件』。搞的人心惶惶,所以教主大人要我們處理這件事。」推了下眼鏡,將檔案中的資料快速地唸過。

   「這種殺人事件,憑那傢伙的實力,應該就足以解決了吧?卻需要我們出馬處理,可見事情不單純吧?」我始終意興闌珊地摸著小妖的頭。

   「沒錯,問題就出在玫瑰印記,這是上古時代傳說中的黑魔法符號。」月光指了指照片上的玫瑰印記。

   「黑魔法?這跟你闇屬性的魔法,有何不同?」喬不解地搔了搔頭。

   「你應該知道魔法屬性有好幾百種,我是闇屬性、安東尼是光屬性、你是風屬性、小妖則是火屬性。」

   「這我知道。」

   「黑魔法是屬於闇屬性的一種,最大不同點是,黑魔法專門是用來傷害別人,且手法殘忍,因中黑魔法而去世的吸血鬼,將無法投胎轉世,永遠在虛無縹緲的世界徘徊。」

   「玫瑰記號與黑魔法有何關聯?」

   「小妖知道,黑魔法、畫陣、玫瑰記號、壞人。」她閃著晶亮的眼睛地說。

   「哇!我們家小妖好棒喔!」我稱讚似地摸摸她的頭。

   「小妖講的非常正確,黑魔法施展時,需要畫陣,可見玫瑰記號就是壞人留下的陣,玫瑰印記又屬於黑魔法中最惡毒、厲害的一種。」

   「難怪,教皇老頭要我們親自出馬解決。」我豁然開朗地點了點頭。

   「可是黑魔法不是在上次的大戰中消失了,怎麼還會出現?」

   「這就是我們要探究的原因,若不從此方面下手,我們大概無法抓到兇手,這還真是個有趣的挑戰。」我的眼睛突然閃了下亮光。

   「你別熱血過頭。」

   「唉!我大概是阻止不了他。」月光嘆了口氣。

   「月光,有我們在,怕什麼?難得他有幹勁,就別潑他冷水。」喬拍了拍月光的肩膀。

   「就是有你們在,我才擔心。」月光小聲地呢喃。

   「你說什麼?」喬回頭,一臉疑惑地問。

   「沒事,實際探訪的事就交給你們了,我去圖書館查資料。」

   「我們出發吧!」我興沖沖地帶著小妖與喬,一同前往事發的城鎮,月光與我們揮別後,便緩緩地走往圖書館。

   「希望他們別鬧出什麼大事?」月光摘下眼睛,捏了下鼻樑,擦拭下眼鏡,就開始他的工作,月光看了下眾多的書籍,一時半刻不知從何處著手?摸了摸頭,決定從殿堂創建開始著手,盼望能從中得到一些訊息,月光翻開了第一本資料,為吸血鬼殿堂的過去開啟了第一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65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