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算什麼~第一章–相遇
2009/02/16 16:46:55瀏覽420|回應0|推薦1

第一章–相遇

 

    在上古時代,吸血鬼家族與魔獸族群保持著和平的對立,他們劃清分界,彼此不互相干涉,直到一名人類無意中的闖入,才為這場浩劫掀開了序幕。

 

    幻歷三年一月二十九日,吸血鬼家族的冥王,帶著幾名隨從,來到奇境山狩獵。

 

   「陛下,真是神準,任何鳥獸都無法從您手中逃脫。」一名隨從拍著手,大聲地稱讚。

   「波諾,你少在那裡狗腿了,那麼大聲,動物們都被你嚇跑了。」另一名隨從比了個噓的動作,不以為然地說。

   「哼!葛拉,我看你是妒忌我比較受陛下疼愛吧?」

   「你說什麼?你少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只是就事論事罷了。」

   「唉呦!少在那邊君子來君子去,真是令人做噁。」作勢比了個嘔吐的動作。

   「懶得與你一般見識。」轉過頭,不再理會。波諾打算再說點什麼時,冥王終於忍受不住地開口。

   「夠了,你們倆能不能一天不要吵架,讓我耳根子清靜清靜。」

   「是的,遵命。」兩人不約而同地說。

 

    此時,遠處傳來一陣求救聲。

 

   「救我,來人啊!誰來救救我?」

 

   「陛下,那裡似乎有人在喊救命。」葛拉比了比方向,對著冥王說。

   「我們快過去。」

 

    他們快速地前往求救現場,只見一頭幻獸追著一名長髮女子,女子死命地往前跑,臉上佈滿汗珠,身上的衣服也已破爛不堪,冥王二話不說,便快速地揮舞著手中的寶劍,對著幻獸砍了過去,幻獸的身上中了一刀,但仍不放棄地追逐著那名女子,冥王口中唸了幾句咒語,手中的劍閃爍著光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度砍了過去,幻獸扎實地挨了一刀,便倒地不起,女子見自己已獲救,也放鬆地昏了過去,冥王及時地接住她,才使她免於與大地親吻。

 

   「陛下,是卡謬幻獸。」

   「我知道,看來這事件不單純。」

   「接下來要怎麼辦?」

   「只好帶她回去,再看看要怎麼處理。」冥王輕鬆地抱起那名女子,快速地飛回城堡,並請了醫生來醫治她。

   「傑谷醫生,她沒事吧?」冥王着急地詢問。

   「陛下,別擔心,她只是受了點驚嚇,喝點薄荷茶,休息一會,就可以了。」傑谷仔細地檢查過後,慢條斯理地說。

  「謝謝你醫生。波諾,送傑谷醫生回去。葛拉,請人準備一壺薄荷茶來。」

  「遵命。」兩人異口同聲地說,隨後離開。

  「你不覺得陛下似乎過於關心那名女子?」

  「我有同感,希望這不是件壞事。」葛拉深遠地望了下遠方。

 

   等到醫生與兩人離開後,冥王才坐在床邊,仔細地觀看女子一番,一頭長長的褐髮,白白淨淨的臉蛋,微捲修長的睫毛,鮮嫩欲滴的櫻桃小嘴,纖細的身子,宛如易碎的洋娃娃,心想,這樣令人疼惜的模樣,怎麼會遇上如此恐怖的事?就在冥王還在冥想的時候,床邊傳來了些許的動靜。

 

  「嗯~這裡是哪裡?」女子揉了下眼睛,慌亂地四處張望。

  「妳醒了,別緊張,這裡是我的城堡。」冥王拍了下她的背,彷彿在安撫著她的情緒。

 

  此時,女子才注意到出聲的這名男子,一頭耀眼的金色長髮,碧色的眼眸,修長的身軀,白皙的臉蛋,一襲高貴的長袍,活脫脫就是個美男子,使得她忍不住吞了下口水。

 

  「打量夠了嗎?還滿意嗎?」冥王一臉笑意地說。

  「嗯~還不賴。不對,你是誰?」女子不小心說出心聲,滿臉羞紅地問。

  「冥王雷克斯,妳呢?可愛的小東西。」冥王臉上始終帶著燦爛的笑臉。

  「我才不是什麼小東西,我叫蘋果,而且我已經十八歲了。」蘋果嘟著嘴,滿臉不高興。

  「蘋果,真是可愛的名字,真是人如其名,但妳怎麼會一個人在森林裡,且被幻獸盯上?」冥王臉上雖帶著笑容,但語氣中多了些認真。

  「我…你是吸血鬼嗎?」

  「怎麼會這麼問?」

  「因為你的穿著似乎與文獻記載的吸血鬼一樣,只是你多了對漂亮的黑色翅膀。」眼神中閃著晶亮。

  「如果我說我是,你不會害怕嗎?」

  「不會啊!我超級想見到吸血鬼的。」

  「為什麼?」

  「因為書中寫著他們全是美男子。」

  「大多是,但不全然正確。」

  「是喔?」臉上有著些許的失望。

  「至少我是帥哥,不是嗎?你對我的黑翅膀不好奇嗎?」不忍看她失望的神情,冥王努力地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對,吸血鬼怎麼會有翅膀?」

  「吸血鬼本來就有翅膀,只是平常都會將它隱藏起來,所以世人才會不知道。」冥王相當開心,蘋果的注意力轉移了。

  「這麼漂亮的翅膀,為什麼要隱藏?」

  「那是因為要將自己偽裝成人類,況且在吸血鬼流傳一種說法,若被人類看見自己的翅膀,兩人將會結為連理,所以更不能輕易地讓人看見。」冥王亦有所指地看著蘋果。

  「這只是傳說吧?這麼離譜的事,怎麼可能?」蘋果紅著臉,快速地否認。

  「妳說呢?」冥王只是笑著回問她。

  「我累了,我要休息。」冥王相當的清楚,蘋果只是掰個理由,想藉機逃避問題,但仍不忍心現在就逼她允諾,便順著她的意思。

  「那妳多休息,記得將桌上的薄荷茶喝完。」說完,便轉身離去。

  「雖然雷克斯對我很好,人又長得很帥,但我仍對他一無所知,更何況我有麻煩在身,實在是不該多逗留的,但我似乎克制不了自己。」蘋果望著窗外低喃著。

 

  「不曾為任何人動心,此時,竟對這小女孩,唉!蘋果不肯告訴我實情,看來只好私下派人去調查了。」冥王摸了下悸動的心,搖著頭回到自己的寢室中。

 

 

   同時,在傲毅殿堂,有名男子氣急敗壞地追問手下。

 

  「人找到了嗎?」男子用著低沉的聲音說。

  「報告主子,沒有找到。」

  「飯桶,一個手無雞縛之力的人也抓不到,留你何用?」男子憤怒地拍了下桌子。

  「主子饒命!主子饒命!」幻獸聞之不停地抖著身子求饒。

  「啊~」男子大手一揮,一隻幻獸隨之倒地。

  「再給你們一次機會,人不可能憑空消失,一定有人藏匿他,把他找出來,不然下次就是你們的死期。」男子摸著堅毅的下巴,心想,該不會是跑到那裡了吧?那這樣就麻煩了,希望事情不會發展成那種地步,不然就有一場硬仗要打,真是可惡,我不會這樣放棄的,只要我想得到,沒有得不到的,看來,他是要挑戰我的耐性。

  「好好享受一下現在的寧靜吧!總有一天,你還是會到我的身邊的。」男子對著遠方大聲地高喊著。

 

   幻歷三年二月三日,冥王正與隨從討論關於蘋果發生的事。

 

  「卡謬幻獸的事,調查的怎麼樣?」

  「稟告陛下,這些幻獸是來自魔獸族群。」波諾拱手抱拳地說。

  「果然,那蘋果與羅維特‧菲利浦有什麼關係?」

  「蘋果小姐曾在魔獸湖與羅維特有一面之緣,回去之後,羅維特對於小姐念念不忘,便派人四處查探小姐的下落,最後以強硬的手段將小姐帶回,小姐趁夜深人靜之際,偷偷溜出殿堂,羅維特發現之後,便派遣幻獸將小姐帶回,之後小姐就遇到陛下出手相救。」葛拉照實地唸出手中調查書。

  「看來事情相當難辦。」冥王陷入一陣沉思中。

  「陛下有何打算?」

  「我是不會將蘋果交給他。」冥王眼神中充滿著堅定。

  「波諾斗膽請求陛下三思,不可以為一個區區的人類,而引起一場浩劫。」

  「她不是區區的人類,她對我很重要,如果沒有她,我的生命就不完整了。」冥王拍著胸脯強硬地說。

  「葛拉知道陛下堅定的心意,但請求陛下不要隨意引起戰爭。」

  「波諾、葛拉,我明白你們的心意,也清楚戰爭的無情,所以決不到關頭,我是絕對不會引起戰爭,我向你們保證。」

  「感謝陛下體諒眾生,波諾(葛拉)代眾生向陛下道謝。」兩人立即下跪叩謝。

  「這是我應做的,你們倆不必這樣,快快起身。」

  「陛下若沒其他事,小人先行告退。」語畢,兩人走出殿堂。

 

  「葛拉,你贊成陛下與蘋果小姐在一起嗎?」

  「這不是我們倆能決定的,只能聽天由命,希望不會引起一場浩劫。」

  「是啊!真是難得,我們倆竟會意見相同。」

  「我也覺得很意外,希望不會有壞事發生。走吧!還有好多事要做。」葛拉拖著波諾往廚房走去。

  

   此時的冥王,正陷入一陣沉思中。

 

  「蘋果與眾生都是我的最愛,我是不可能從中選其一,希望能有好的解決之道,算了,都只是庸人自擾罷了,還是去逗逗可愛的蘋果。」一想到此,冥王的臉上便掛滿著耀眼的笑容,立即加快腳步,前往蘋果的房間。

 

   此時的蘋果,正數著花瓣。

  

  「我愛他、我不愛他、我愛他…」蘋果專心地數著玫瑰花花瓣,絲毫沒有察覺到冥王的到來。

  「妳在做什麼?可愛的蘋果。」從背後一把的抱住她。

  「嚇死我了,你是背後靈喔?」聞聲的蘋果嚇得花瓣散落一地,用力得拍著胸脯。

  「是妳自己想事情想得太入神,才會沒發現我的存在。」冥王賭氣地將頭撇向一邊,故意不搭理蘋果。

  「不要生氣啦!人家不是故意的,笑一個啦?」蘋果開始撒嬌,見此行無效,便伸出魔爪。

  「不要搔我癢啦!哈哈哈~明知道我怕癢。」

  「那你原諒我了嗎?」手仍不停地上下其手。

  「好啦!誰叫我愛慘妳了。」邊說邊將蘋果擁在懷中。

  「我覺得好幸福喔!真希望時間可以在此刻停留。」蘋果滿足地說。

  「會的,我們會永遠幸福的。」冥王用力緊擁了下蘋果,彷彿在向她訴說著保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65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