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傑理歐法小館
2010/09/15 17:36:44瀏覽1444|回應1|推薦16

    前幾天因事要到沙鹿住兩晚,行前上網搜尋住宿資訊時,看到這家餐廳的廣告,好奇點進他們的網站瞧瞧,一看,哇~~有不少報章媒體推薦呢!包括年代和非凡電視台、時報周刊、台中餐廳評鑑、蘋果日報...等,陣仗不小。

   主廚才30歲,便已經擁有自己的餐廳,在網站上他如此介紹自己:「雖然說自己只是經營一家小店,但在這裡從湯頭、醬料到主菜全部是獨家精心調製的,前置作業既繁瑣又耗時,就是要獨一無二,而且堅持「每道菜我都要求做最後把關,而且我一定會做外場服務,才能掌握客人的需求。」

    看來似乎是用心的料理師傅。 再看菜單:歐式脆皮豬腳、美國肋眼牛排、義大利麵......價位不低,走精緻路線,讓我看了頗為心動,當下決定到了沙鹿便去嚐鮮!

   餐廳位於沙鹿鎮鎮南路二段,外觀典雅,我們是9月12日中午去的,原以為星期天會有很多客人,但沒有,只有我們三個。

   餐廳內部是黑白搭配,裝潢簡單,比較特別的佈置是沿著吧檯和牆邊陳列著許多紅酒。

   一坐定小姐便問要喝桌上那瓶法國evian礦泉水還是一般的水,那瓶水要價100元加10%,我對用餐喝的水沒那麼講究,喝一般的水就好囉~

   開始點餐─老爺點極品紐約牛排套餐(680+10%),兒子點燒烤美國肋眼牛排套餐(780+10%),我點魚卵海膽醬義大利麵套餐(380+10%),套餐均附麵包、沙拉、飲料。

   菜單上推薦肋眼牛排最佳熟度是三分或五分,兒子毫不猶豫點三分,老爺的紐約牛排則點五分,好牛肉煎太熟就糟蹋了!

   上來三個麵包,個頭大中小,最小那個只有一片餅乾大(躲在後面那個),當然是怕胖的老媽我吃囉~最大的也一定是給兒子,只見兒子兩口就解決了!

 沙拉很普通,沒什麼好描述的。

   松露野菇濃湯,淺淺的盛在湯碗底部,白碗白湯,看不出裡面的奧妙。喝一口,奶油濃湯的味道。

   松露?應該會有點特殊的香氣吧?但直到整碗喝完,就只有奶油濃湯的味道,和咀嚼到一點點「野菇」的碎末。

   魚卵海膽醬義大利麵,裡面有蝦仁和花枝...至於黃黃的所謂「海膽醬汁」,味道淡淡的,隱約感覺裡面好像有南瓜的味道。

↑老爺的牛排,煎得稍老了些。

  ↑兒子的肋眼牛排,點三分熟吃起來像七分,一樣是薄薄的,配菜十分陽春。

     最後上飲料,我點的是「現打的」(點餐時小姐說的)蔬果汁,就裝在一般的小玻璃杯中,看起來清澈透明,色澤是紅色,以口感和濃稠度來看,不太像是現打的。

   用餐時老看到對面角落牆上的壁癌,好大一片,實在礙眼,難道店家沒注意到?或者覺得無所謂?「高級餐廳」是不該忽略這種小細節的。

 直到用餐完畢,都沒看到主廚來做他所謂「一定會做的」外場服務,結帳時問櫃檯,才知主廚不在。我想如果主廚在的話,餐食品質會不會好一點?但可能以後也沒機會求證了。

  三個人吃掉兩千多,卻感覺沒吃飽。只能怪自己幹嘛相信什麼媒體的報導和推薦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4155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老闆看了您這篇文章!
2010/09/15 20:06

這樣高價位的收費,卻僅提供這樣的服務(包括吃不飽、設施差),這家店好像太對不起消費者了吧,老饕們可要睜大眼囉!

寫得好!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0-09-21 10:35 回覆:

這樣的用餐經驗

實在無法熱誠推薦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