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庭園早餐
2010/06/26 09:33:29瀏覽1029|回應0|推薦8

一直夢想擁有一座小花園,能在花園裡邊吃早餐,邊欣賞天光雲影、鳥語花香......哇,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今年春天, 我和老爺合力佈置了一個小花園,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生活的空間延伸到室外後,增加了不少樂趣。

天氣好時就用托盤把早餐端到外面吃。   早餐幾乎天天吃自製的優格,裡面加了蜂蜜、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卵磷脂、黑芝麻粉、綠茶粉,上面再放滿綜合堅果,營養滿分而且美味,百吃不厭。

↓ 這是我一個人的早餐,很美容養顏的~ 

不可少的還有水果,大多是奇異果,但要紐西蘭的才好,義大利和法國的就差多了。

每年三四月晚崙西亞〈香丁〉盛產時,再來上一杯現榨的香丁汁,甜中帶酸,香氣濃郁,裡面滿滿的果粒,真是極品!

土司是自己用麵包機做的,白土司或全麥蔓越莓土司,我們通常是沾油吃,亞麻仁籽油或冷壓初榨橄欖油,再滴幾滴葡萄酒醋,美味極了!

有時抹藍莓果醬或花生醬、黑芝麻醬也很棒,雖然多了些熱量,但營養價值也高。

 ↓  這瓶有機處女黃金橄欖油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顏色呈淺綠色,入喉果香濃厚,久久不散。雖然有點小貴,但到了這個年紀,吃些好東西保養身體絕對是道德的!

院子裡的花花草草,色彩繽紛,姿態各異,天天都有微妙的變化吸引我的目光。在細細品嚐食物的同時,視覺上也在進行一場豐盛地饗宴。

   木桌旁的桂花樹細如星點的小花,暗香隱隱約約流動到我的鼻尖,深深吸一口氣,啊!這就是屬於療癒系的香氣吧,心情變得好愉快!

 吃完早餐來杯咖啡吧~咖啡和巧克力是絕配,有了它,這早餐的句點才稱得上完美!

上次女兒從倫敦回來,特別買了英國冠軍巧克力師威廉柯利的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大師作品確實不同凡響。

而法國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大圓球巧克力,也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

  

這杯咖啡的豆子叫──花神,是好友玉花店裡自己烘焙的。「奶油般的油脂,茶香明顯,可感受花香滯留在鼻腔,甜味佳,並帶有紅酒、堅果、巧克力堅果甜與果酸細膩多變......」

以上文字是她給的簡介上寫的,咖啡真是一門學問,我並不專精,只要香又順口就好,完全憑感覺。

 不是天天都有高檔巧克力可以吃,大賣場的平價巧克力也不錯。怕變成肥婆,我一次只敢吃一小格...

 用心準備早餐,然後慢慢地享受它,這一天的開始,內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16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