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跑步
2010/07/17 17:11:39瀏覽787|回應0|推薦20

清晨五點多,一群吱吱喳喳,忙著呼朋引伴的鳥兒,就像鬧鐘般把我叫醒。望向窗外,太陽才剛從海平面冒出來,天上的雲朵在晨曦映照下,呈現出金黃的色澤,好美呀!

這是台東的天空,不必去山上,不必到海邊,在我家窗口和陽台就可以看到。

早起運動的習慣已持續多年,以前是爬山,後來到森林健走,現在則是到體育場跑步。住在台東別的沒有,就是運動的地方特別多,這是唯一可以讓都市人羨慕的吧?

先在家做15分鐘暖身運動,然後換上慢跑鞋前往體育場。這時節早晨六點多的陽光已經很火熱,體育場的跑道上,只剩零星幾個人在跑步或健走,這應該是最後一輪了,再晚就要曬成人乾了。

先走兩圈,然後開始跑,一面調整呼吸,一面注意每一步都要踏穩。跑到第三圈,稍微加快速度,此時呼吸和心跳漸趨規律,腳步越來越輕快,汗水從每個毛細孔奔竄而出,腦內啡開始大量分泌,心情超high!

回想兩年前剛開始跑時,只跑了一圈就「力竭汗喘,殆欲斃然」,而現在可以一口氣跑完4000公尺,離迷你馬拉松的五公里已不遠了。不過我只想健身,以我這年紀,天天跑四公里好像有點太超過,為了怕膝關節廢掉,現在調整到2400公尺,前後再加碼走1600公尺。細水長流,我還想跑到七老八十呢!

同在體育場運動的女人,大都是走路,最近天熱,個個包得像要去採茶或賣玉蘭花似的,連眼睛都看不到,完全不讓陽光有可乘之機!但學理上陽光是免費的天然維他命D,可以強化骨骼,不吸收點太可惜了!這真是身為女人的兩難──要美白,還是要健康?年輕時我選前者,現在...我覺得健康也很重要。權宜之計,防曬的裝備不可少,但是戴頭頂露空的自行車帽,吸收陽光的任務,就交給腦袋吧!

親近陽光讓人心情開朗,跑步讓我肌肉結實。觀察那些愛跑步的女人,幾乎個個身材魔鬼,不僅小腹平坦,臀部上翹,大腿緊實,而且活力十足。要有這樣的好身材,光靠走路,走到地老天荒也很難辦到!我喜歡身上有肌肉的線條,除了美感,還希望它好好保護我的骨骼,讓我能有挺拔的身軀昂首闊步。

有人說:「運動的女人最美麗」,我愛跑步,所以我也美麗囉?嗯......至少在我老爺眼裡是滴~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22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