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上海書展(轉)
2007/03/21 11:14:41瀏覽186|回應0|推薦3

20060814 

上海書展當時.在網上看到這樣ㄉ文章…..以前看文都會CUT 到自己ㄉWORD裡放大字形:26~~來慢慢享受最重要是偶怕電話費太貴…..不敢久留網上~~.錢包要小心盤算滴!!

作家粉少像這樣得到公眾的直接面對面ㄉ機會其實任何ㄉ迷都有某種心靈寄託.小迷見著大大ㄉ心情都會粉興奮….連九十幾歲ㄚ嬤都會粉瘋狂誰說ㄚ嬤不口以欣賞靚仔ㄟ…….有時.都粉敗給ㄚ嬤.愛到返老還童ㄉ地步是誰這麼偉大~~都說是偶(嘔心瀝血?)像囉!!...

UDNBLOG友們.還蠻多出過書滴.也許泥也會想見見誰素:史上最超級迷你ㄉ迷??!!.....@#$%

  新華網上海頻道89日消息:8小時,記錄2005“我型我秀超級偶像薛之謙的人氣,僅僅是管窺而已。

    1030——1100 提前6小時:長龍排隊等謙謙

    2006上海書展第四天,記者上午10點半來到書展中央大廳,在樓梯上看到17米長的橫幅,橫幅後面一群學生,記者詢問才得知,他們都在等待下午4點半在書展中央大廳的薛之謙簽售會,環視整個環形樓梯後,記者發現這裏早已形成長長的隊伍,像條長龍把整個中央展區的簽售區域盤了一圈。

    排在隊伍的中間的4位小歌迷都是剛升高三的學生,上午補完課,家也沒回、飯也不吃,便馬不停蹄地從學校直奔書展,“我們來到書展先買《謙謙君子》,結果一樓賣完了,兜了一圈才在二樓買到。四個女生興奮地告訴記者,30元貴是貴,但誰叫我喜歡呢,只要別超過100塊,我都能接受。

    1100——1200 謙迷擠暴館:主辦方被迫換地點

    12點剛過,展會中央區的謙迷越來越多,一個排在隊伍最前端啃著麵包女歌迷告訴記者,她來自無錫,和她一同來的還有2人,都無錫某大學的大二學生,昨天晚上到上海,今天早上8點鐘就在等在書展門口。

    隊伍中一群穿著白色體恤,高舉薛之謙全球後援會牌子的歌迷有組織性地站成一排,他們的會長嚴晶晶告訴記者,這個協會已經成立1年多了,今天他們組織了1千多人來書展支援薛之謙,剛才記者看到的17米長的橫幅就是他們的傑作今天書展限量銷售2千本《謙謙君子》,我們一大早就來排隊。嚴會長向記者介紹,今天來參加活動的人,除了上海的歌迷外,還有來自南京、杭州、蘇州、洛陽等地,有的正在趕來的路上,

    當記者還在採訪時,會展中心有工作人員宣佈,由於現在中央場地人員太多,下午薛之謙的簽售活動地點待定,但時間不變。而熱情地歌迷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依然堅守陣地。 

    1200——1400 13—55歲:我為狂沒理由

    不少謙迷都11點前來到了書展排隊,午飯都顧不上吃,只帶了餅乾、八寶粥、麵包等食物,簽售會下午4點半才開始,他們最少要等5個小時,一位16歲的小歌迷告訴記者,5個小時不算什么,上次在東方風雲榜活動現場,她從早上7點一直等到晚上6點。會長嚴晶晶告訴記者,他們每次活動差不多都是一天不吃飯的。

    幾乎全部薛之謙的歌迷一來到會場,買好書之後,就開始排隊,等待偶像的到來,記者詢問了2014歲到20歲的歌迷,他們都表示,來書展就是為了能見到薛之謙,拿到他的簽名,書展沒空去逛,由於簽名結束之後書展就到了結束時間,他們都表示簽完之後就回家。

    記者詢問了一些會員,其中最小的歌迷13歲上初中,最大的歌迷是55歲的媽媽團的一位成員,我今天和女兒一起來的,開始是女兒喜歡薛之謙,每天看我型我秀,後來我也開始喜歡薛之謙,今天是女兒陪我來的。

    在記者即將結束上午的採訪離去時,又有8位來自杭州的歌迷剛剛到場,手裏捧著從杭州帶來的價值200元的101朵粉色玫瑰。

    1400——1630“軍易動:百米長龍曬太陽

    在下午2點左右,主辦方終於宣佈了新的簽售地點:東廣場的一個小房間裏,於是會長嚴晶晶拿著小喇叭指揮歌迷們轉移,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歌迷們有組織地搬到了會展中心東廣場外,下午2點鐘的烈日當頭,歌迷們排成約百米長龍,還有將近一半的歌迷被擠在外面,聚成一堆。許多歌迷表示,地點終於確定,至4點半還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雖然天氣炎熱,他們可以安心等待。記者粗略數了一下,在場的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有30名之多,不過由於主角還未出場,現場秩序較為有序。

    1630——1700 痛並快樂著:2個字和5個小時

    薛之謙和君君的到場引來了不小的騷動,百米長龍開始蠢蠢欲動,簽售會10分鐘之後開始,得到簽名的歌迷要么尖叫、要么興奮地手舞足蹈,記者採訪了315歲的小歌迷,她們逛書展的時候才得知這個簽售活動,於是趕快買了書過來排隊,隊伍剛開始有些混亂,2米寬的空間一下子湧入10幾個人,我的手就擠破了,一位姓蔣的小歌迷告訴記者。

    “就為了簽這兩個字,讓我等了多久一位女歌迷在得到簽名後感慨,記者翻開扉頁,的確看到兩個字,為了這2個字,這位歌迷等了5個多小時,到現在還沒吃過任何東西,抱怨歸抱怨,得到簽名我很高興,沒能和謙謙握手挺可惜的,現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暴吃一頓

    1730——18:26 一個都不能少:2000沒有遺憾

    正在記者採訪陸續走出的歌迷時,一位中年婦女拉住了記者,我來自武漢,坐了19個小時的火車,特意過來找薛之謙簽名的,我兒子在隊伍的最後。她怕兒子因為太靠後等不到簽名,請求記者幫忙,幸好後援會的歌迷幫助,武漢來的15歲小歌迷順利地拿到了簽名,我好緊張,拿著書的手現在還在抖呢,真的很高興。在連聲地謝謝之後,母子倆離開了會展中心,準備踏上返家的路程。

    簽售活動從下午4點多一直持續到6點多鐘,書展早已結束,伴著夕陽,沒拿到簽名的謙迷們仍在排隊等待,記者詢問了5個歌迷,他們都至少等了2個小時,在1826分,最後一位歌迷拿著簽名書走出,我真的很怕白等了那么久,終於拿到簽名,還合了影她興奮地離開了會展中心,後援會嚴會長告訴記者,2千本《謙謙君子》全部簽好,活動順利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83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