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年2月10日星期日正月初六 第六感顯靈
2019/02/10 09:19:17瀏覽10|回應0|推薦0

日子過得很快,一晃眼365天就這麼在忙碌中度過,去年初二回娘家狠狠地被無情無義的妹妹羞辱地趕走,含著淚離開沒有爹娘的家,回家的路上體悟出,日後我們就只是親戚而已。這種結果在爸爸離世,媽媽生病住院中,已感受到未來和弟弟、妹妹的關係,也明白身為家中長女的角色和承擔責任,更清楚當患難時的付出就用甘願做、歡喜受自我解嘲吧!

彩霞妹妹回國前約初五到慈恩塔拜祭爸媽,接著到木柵探望徐嬸嬸。小年夜和徐嬸嬸聯絡得知初五嬸嬸要幫叔叔入祖先牌位,不方便招呼我們。把這訊息用line傳到family群組,沒有一個人回應。徐叔叔去年過年病逝,因為過年期間嬸嬸沒通知我們,今年才來電告知,那時告訴群組才討論祭拜完爸媽再去木柵,當告知嬸嬸初五不方便,群組竟然默默無言,沒有一人回應。

昨天初五依約10點到慈恩塔探望爸爸媽媽,澤民載著彩霞、露韻、曉芳、庭婷和庭婷男友來,外子和我剛進停車場,澤民他們已經在擺置祭品,難得澤民提早到40分鐘。祭拜中閒聊時,曉芳么妹問露韻初三去新莊老三家如何?老五露韻妹妹冷冷地說有甚麼好問!老二彩霞、老六澤民都不吭氣。我聽了也沒說話,倒是問了彩霞初六可否有活動,彩霞說沒有,但彩霞有沒多問多說什麼?按照彩霞的個性應該會問我大姊有事嗎?依我的第六感應該有事有活動,先前討論不休要去木柵,初五嬸嬸不方便時卻沒表示太弔詭了!心想初六回娘家,聽到回覆的冷清,我就止住了,不要再自取其辱!

今天真相果真如我所想,我的第六感真靈驗!這是可喜呢?或是悲哀呢?

 

不,這就是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