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年5月26日 安寧之道~斷捨離
2019/05/26 10:23:07瀏覽61|回應0|推薦0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爸爸過世後,再經歷媽媽離開我們,生活上感受若無舵迷航的船隻、像迷途的羔羊,無所適從的過著日子!

試著扮演好為人母的角色、認真努力的為人妻、盡力為人姊的本分,把握每天每日的光陰,我知道過一天就少一日,也許今天就是最後一天,看到明天朝陽是幸福,把每天當作最後一日的認真完成是開心的。

用這樣的心境~斷、捨、離,讓我釋懷許多事情,夜深人靜獨處情不自禁,鼻頭難免一酸淚水盈眶,人世間的紛紛擾擾終有休止之刻,我思故我在。對於今日沒見著心愛的家具、書和物品,只有絲絲難過,因為悟出斷、捨、離,不僅僅是對物品而是那深沉的情感,要做個無心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