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年3月3日濕冷的週日洋溢溫馨~我喜歡下雨天的週末
2019/03/03 02:41:06瀏覽18|回應0|推薦0


雖然冰箱還有幾樣蔬果,一大早外子也已出門拿回昨晚訂購的肉品,尚缺麻油、薑、豆干、韭黃和牛肉片,撐著傘再去趟復興市場和家樂福,快速的買齊沒再多逛亂花錢了。

過了橋轉個彎,經過歡喜樓回到社區,遇到豬肉攤的潘二老闆,頂著雨匆匆的迎面小跑步,問潘弟弟送貨的車不是在大同街那,怎麼從這兒過? 潘弟弟說幫一位獨居的老太太送貨,獨居又拄著杖不方便,所以特地幫她忙,稱讚他人真好,靦腆笑著說只是舉手之勞。

潘老闆兄弟倆人對老人家特別有禮貌外也會多加照顧和幫忙。今個令我憶起很多年前,正在快打烊的肉攤子買肉話家常時,也有位九十多歲的老太太~一位瘦小乾扁、弓著背癟著嘴的老婆婆也要買一些瘦肉,老闆秤好老婆婆要的量後,老婆婆想要一點肥肉想要摻入瘦肉裡,這樣口感不會太柴,老婆婆請老闆隨便切一小塊肥肉即可,但老闆卻是找一塊漂亮的豬皮上剃下一塊油光滑嫩的肥肉送給老太太。一旁的我感動的說不出話,眼淚直打轉,買個肉而已卻讓我收穫滿滿,今天就如同那時溫暖了整個心房,充滿愉悅的心情,腳步似乎輕快起來!一掃心頭的鬱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