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12月31日星期四美好順心迎接來年
2020/12/31 08:19:48瀏覽73|回應0|推薦0

早上要出門時看302公車還在承德路,就先去管理站交停車費、管理費,到公車站牌時,車子已開走到製片廠。台北等公車APP表示下一班再18分鐘,只得乖乖坐在車亭,風寒中等車來,無聊中望著對面統一超商送貨人員身著短袖上衣,忙進忙出搬運。對照迎面走來的女生全身包著緊密,只露出一雙眼睛看路行進。好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回都差不多時間在那等車,看到操場上練跑的師生、聽到鍛鍊體力吆喝聲、見到孰悉身影往返斑馬線上、相同車班揮別而過,今天的小14卻是輛福特灰色的休旅車。

不知不覺中公車到站提醒聲響,上車刷卡,螢幕顯示-4元,下車時問司機先生可以刷卡還是付現金15元嗎?他說可以刷卡!-4元一樣可搭乘。預約36號的我不疾不徐來搭電梯上三樓診間。2樓一位坐輪椅要進入,幫忙按住門請推輪椅的往裡挪,電梯的乘客大夥都稍稍移動,跟我一樣到三樓再幫他按電梯,最後我才出電梯。到診間燈號37,剛過號,報到後就只能再排過號,螢幕顯示我是過號第7位,這時敬老號73號亮起,就是剛才那位坐輪椅的老先生。他進診間後,護理師就喊我的名字,說下一位是我,要我等一下,等著等著有一位老先生呼喚他太太來量血壓,老太太衣服穿太多不方便,老先生回應哪個人不是穿很多,誰不穿!環顧四週候診間大家都低著頭莞爾一笑!

張景智大夫說再吃一陣子藥沒問題就可以停藥,徵詢要每個月回診還是開慢性處方箋,選擇三個月後回診,張大夫開藥外再加抽血、超音波,同一天完成可省時省事多了!到超音波室排明年三月超音波檢查時段,超音波的也是熱心叮嚀外還幫我註記抽血單,繳費領藥就診流程只花半個小時就完成!

因為提早結束,回程嘗試用明星花露水造型悠遊卡搭乘,提前在政戰學校下車到全聯逛一逛,歲末最後一天練習全聯PXPAY付款,買了一包特價鹽酥雞完成付款。經過阿樺師排骨麵見到水槽水龍頭開著,水嘩啦嘩啦流著,進店提醒老闆娘。

開心的一天、順心的一日,超商員工不畏風寒、勤奮認真的感動,看診流程順利、受到超音波室熱心的叮嚀、見到真情流露的老夫妻,知道悠遊卡不夠金額還能搭乘、嘗試明星花露水造型悠遊卡、知道小14的車型、學會PXPAY付款,勇敢的開口提醒店家,這是個美好又充實的一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