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收穫
2021/01/31 07:02:21瀏覽64|回應0|推薦0

一年365天過了31天、12分之1月;再334天、再11個月又要跨年放煙火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不知人間歲月幾何?見到ㄤㄤ爸爸床鋪上躺著斑駁剝落的懶骨頭抱枕,ㄤㄤ爸爸高中時在和樂買的,將近20年的【洗】禮才有的歷史,倏然感慨萬分,好一個歲月不饒人!

月初心血來潮,把塵封已久屈身在牆犄角的縫紉機拖出來,一來試試自己車針身手、二來給懶骨頭改裝迎接新年,用上多年前翠蓮老師相贈的布疋,它是直紋線條,縫製時接縫之處要特別注意,幸好布幅夠寬少費心了。奉獻多年的懶骨頭拉鍊乍看之下是完好的,拆下再加利用,是傳承也罷!是起死回生也行!或是化腐朽為神奇!但,辛苦一針一針剔除下來,才發現齒輪有一公分脫軌,只得捨棄再行購買,幸好北投分局旁還有一家傳統店-進興針車行,將近45公分的拉鍊手拿百元,老闆說20元。感嘆老闆真有心,還能維持這傳統行業。

中旬時靈光乍現,做個小孫子能吃的肉品,小朋友的食材要格外留意,要少油少鹽不要過多添加物,小包子予辰、ㄤㄤ淮睿倆兄弟只適合絞肉類,每回蒸肉也無聊沒花樣引起食慾,把絞肉做成漢堡排,雖然以往常做,但為適應小孩兒只用絞肉、一顆洋蔥、一個蛋和些許鹽、醬油,絞肉和洋蔥要剁碎,再加蛋、鹽、醬油攪拌後加太白粉適量當黏合,鍋先放少許油(後面都不用再添油,因為絞肉有油質),抓起一球餡料,雙手甩丟二三回壓扁就可入鍋煎,28吋平底鍋可放入4到5個一起,一次煎好放入冰箱,大人二三天內吃完,小娃兒就要現做現吃。兩個小傢伙還沒嘗過,倒是ㄤㄤ爸爸吃了幾回,夾吐司加蛋配上青菜(番茄、小黃瓜、生菜)當三明治或佐飯也不錯!隨著小孫子倆,爺爺奶奶的我們飲食習慣也改變,辛香料的重口味漸漸能適應少油少鹽的輕食。

舊曆年前歲末重頭戲-灌香腸也如期順利完成,才第三天小弟澤民就忍不住先行試吃後表示口味一樣,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吃了一顆定心丸,因肉舖的金釵是新手,把配方比例和過往略有不同,我帶著忐忑的心等待成果,深怕有閃失就可糟糕,誤了大家的期待,這美麗的錯誤或許開發出新口味!


月底因姪女庭婷去退輔職訓局上電腦資訊課,我又有機會重拾15年前學的網頁設計,跟著姪女的課程能溫故知新是一大樂事! 前二天我的電腦桌面太亂找個資料要費大半天,想添個書架整理,上網搜尋到開心的下載成功,現在桌面條理清晰又潔淨。

今個下午下載相片編輯APP,摸索出新玩意,很滿意我的午後時光。晚餐後,做個蘿蔔糕當二月的早餐,來告別一一0年的一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