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年9月25日充實的星期六
2021/09/25 08:50:48瀏覽80|回應0|推薦0

一早八點四十幾分被樓下四樓任教薇閣小學附幼的陳老師morning call說道陽台鋁架的植物,造成她家屋簷的植物垂掛妨礙冷氣機還有蔓藤的黃金葛滲進牆壁,希望我處理。被電話嚇醒,邊吃早餐蔥油餅邊想著如何是好是好?去年陳老師反映過,那時是她先生用長剪刀從她家窗口修剪,當時聽陳老師的意思希望我不要種植物,她說她家有螞蟻應該是我種植物的關係,還有她家外牆有顆榕樹是我種樹的原因,聽她說的理由可知她不愛花花草草!

尊重個人喜愛、減少他人的困惱。在托出去鋁架上種植物,情非得已在窄小的空間裡,想要個怡情休閒的小花圃,鋁架只有手腕大小的空隙可伸向樓下的屋簷,想到撐竹竿的桿子,一頭有叉口正好可穿過稜形鋁架孔,勾起腎蕨、武竹和黃金葛再多繞兩個圈就可拉起來了!太興奮找到法子,忘情的工作不停地轉、小心翼翼的拉起來,直到右手中指疼得不得了,才警覺沒帶手套,不停地轉、轉到中指第二節起泡破皮,包紮完戴好手戴繼續移除那些綠油油、活生生的植物。心頭五味雜陳,我是劊仔手,因為我種花種樹澆水,讓屋簷有生存的環境,讓你們有活下去的機會,今天卻是我親自搗毀你們,請勿怨我啊!

除了吃午餐都沒歇著,將近下午四點才大致完工,因孔洞角度有限有些地方清不到,明天再到四樓負荊請罪看陳老師是否滿意!種植的土點點滴滴掉下去、澆的水一點一滴落下去,大自然給了孕育的溫床,生命的力量!緊密盤結的根紮實包著薄薄的土,盤根錯節的根要費勁的扭,見識到甚麼叫日積月累,那堅毅的生命力,明白習性的養成非一朝一夕!知易行難,看似簡單的扭轉,發現順時針方向較輕而易舉完成!雖然汗流浹背、汗如雨下,身體力行的體悟是最佳的回饋。

一不作、二不休,客廳搞得滿地樹葉和泥巴,不管兩腳、雙手無力,繼續拿起掃巴掃地,掃了客廳就全家掃吧!既然掃了地就再拖地,來個徹底的乾乾淨淨。接著準備計畫中的晚餐,把三斤水餃皮包完,我負責包,包子爺爺專心顧火煮水餃,分四鍋下水餃,包子爺爺是煮水餃達人、奶奶是包水餃專家,兩人分工合作一個包一個煮,一鍋包好又一鍋下水,配合完美、合作無間,這就是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