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年10月31日 星期天 歲月靜好
2021/10/31 09:42:40瀏覽94|回應0|推薦0

一個星期、七天又過去了!日子是扎扎實實的,踏實又平凡的。

週一、二和三年級的孩子作伴,這個年紀的孩子還很稚氣、乖巧,略帶著低年級的稚嫩,清澈的雙眸、散發光彩,十分討喜惹人愛。週一的班級教室的掛鐘停擺,一早孩子們就議論紛紛,喔!三點了,要打掃等下要放學囉!這麼一說惹得哄堂大笑外,嘰嘰喳喳、七嘴八舌起來,到第一節英文課,還有人不時回頭對著停在三點的鐘關注,想想要止住小腦袋瓜的好奇,只有讓它正常營運,靈機一動向自然教室商借電池,向羚溱老師要一顆給兩顆,老骨頭的我小心翼翼用高低椅子爬上櫃子,才拿到高掛牆面的時鐘,換了電池這些小傢伙才專心上課。

因為疫情好久沒當宅配奶奶,星期三恢復作業,也嘗試搭黃線從忠孝新生到古亭,中間經過東門,一會光景就到,以前都是ㄤㄤ爺爺載去,來回要一小時,這樣只要25分鐘實在太方便了,生活在台北真幸福!太久沒見,ㄤㄤ媽咪上班前特地和ㄤㄤ說,今天奶奶要來陪你,ㄤㄤ答應媽咪。等外婆出門後,ㄤㄤ想起外婆,哭著要婆婆,奶奶只好耍心機,先問ㄤㄤ早上不是答應媽咪,二歲多的ㄤㄤ哭著回答有,你一直哭不要奶奶陪,那奶奶回北投喔!ㄤㄤ只好說我要奶奶陪、陪著一起等婆婆回來。奶奶哄著說奶奶陪ㄤㄤ在客廳一起等婆婆,ㄤㄤ要注意開門聲喔!ㄤㄤ被奶奶哄著哄著進入夢鄉。

許久不見退休後的芝光,專研芳香療法還考上證照,疫情期間浸淫在植物繪畫裡,相約週五下午送自製清鼻器,讓我紓緩過敏鼻塞。知我愛花草,特地將植物繪圖的艾草和紫花貓鬚草贈與,這禮物太棒了!

光楣大姊、姊夫來北投多回,看到公園對面的富順樓十分青睞,五月疫情擴散升級警戒,五月的大姊慶生、姊夫七十大壽全都取消,這幾天疫情紓緩餐廳開放,星期四的晚餐大姊、姊夫幫小叔光耀暖壽席設富順樓,外子和我作陪。富順樓原來是古店港式飲茶,大概兩年前易主改名經營,詳細時日也不確定,只是有天經過發現招牌變了!烤鴨三吃、腸旺、蔥油餅、蝦鬆、糖醋魚片、京都排骨、炒高麗菜,樣樣美味可口,烤鴨片肉包大蔥很久沒吃,令人懷念北方口味、空心菜炒鴨絲,鴨架子燉酸菜;高麗菜清脆;糖醋魚片恰恰到味;京都排骨嫩;蝦鬆不油不膩;腸旺要配飯才夠勁;蔥油餅,大姊說買回去自己煎沒這裡好吃!櫃台還特地教我們怎麼煎得好吃,餐後,大姊還特地給兩位弟弟帶上蔥油餅。慶生餐聚小叔帶來香脆甜的蘋果、大姊給弟弟們紅橙橙的柿子,很有默契的姊弟,配上我的干貝醬,事事平安、感恩惜福!

賓主盡歡、姊夫還特地要我們找好吃的,相約下次再聚姊夫埋單請客。兄弟姊妹有緣當一家人,每天晨起問聲早報平安,來到這般年歲,多聚一次多賺一回,能相聚的時候,別單著。珍惜相聚時光,人生少些遺憾;流年不復,歲月靜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