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年2月10日星期三 奇妙的一天~小年夜
2021/02/10 11:04:18瀏覽84|回應0|推薦0

小年夜這天和弟弟澤民、妹妹露韻還有姪女庭婷相約到八里慈恩塔來探望爸媽,疫情造成大妹無法回台祭拜。遠在香港大妹拜科技之賜,隨著我們腳步參與祭拜,小弟澤民擲筊應允所願、爸媽開心!
一早起床看臺北等公車682,頭班車八里沒發車要到八點,這樣最快也要9點45分才能搭上車,我肯定會遲到了!
打給淡水客運放假無人答覆,沒輒了!只得等、耐心等、靜心等!

等著、等著,爆滿的682號公車,擠上車都是採購的菜籃,充滿年節氣氛的公車,只能塞在門邊無法轉身直挺挺抓住吊環,一站一站菜籃下車時,坐在博愛座的老太太遠遠拿著敬老悠遊卡,示意要我幫忙刷卡,輾轉傳來完成任務,接著另一位也拿起卡,車掌小姐的我也ㄅㄧ、ㄅㄧ、ㄅㄧ順其意!過了關渡大橋到達左岸所有菜籃車都淨空了!哇,千里迢迢過河到北投市場採購。

下車時,特別向369-FZ司機先生請教車班事宜,他表示七點有發車,不知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然不成是頭班車的GPS故障?向司機先生道謝後祝福新春快樂!姪女在水雲山莊站牌對面等我,帶我走另一條路,拾階而上較快到達慈恩塔正廳。遲到的我,澤民弟弟幫我燃香祭拜,大家再一道上樓探望爸媽,報告彩霞因疫情無法來,感謝爸媽在天眷顧和庇佑我們。

祭拜完,仰頭看到對岸淡水聳立地高樓、藍天白雲青山,船隻航行波光粼粼河面,心情格外清爽!隨手拍下傳給香港的大妹彩霞,同一時間彩霞收到住在淡水的大學同學傳來八里左岸,11:02是天意!她和我都在彼此的相片中,按下快門時兩個陌生人心領神會傳遞訊息,是老天的安排!太神奇了!真是個美妙的一天!
回到家,享用外子準備滿桌佳餚,又收到高中同學同存送來熱騰騰的梅干扣肉,讓小年夜的午餐增色不少!
弟弟、妹妹用完餐回桃園準備年貨採購,我這頭也是,外子一個餉午的忙碌要小憩片刻,我拖著菜籃上家樂福,自家品牌八折、滿888元送90元,再滿2000九折。前兩天做足功課列好清單,到入口發現筆記本忘了,向服務臺要一張紙,就憑記憶買東買西,一一紀錄下來,完勝都達到指標!

奇妙的一天,好個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天意不可違、一切隨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