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11月23日來去關西迎風館看馬戲團外加內灣遊
2014/11/23 11:20:45瀏覽8|回應0|推薦0

昨天的午餐,是光楣姊、姊夫請幾位弟弟、弟媳享用千葉火鍋,我和外子,光亞、文玲夫婦和外孫女妞妞還有光耀、淑婉和華靜,壽星忠音和陳女婿、順妹、惟惟一家。浩浩蕩蕩一群人讓姊夫破費,感謝光楣姊和姊夫費盡心思常常找機會讓姐弟們見面話家常,聯絡感情,手足之情溢於言表!湯足菜飽的我,外子就送我回桃園住一晚,隔天一起陪媽媽出門玩。
回到家,澤民已載媽媽和庭婷去機場接彩霞。大妹這趟回來,是要下週六幫媽媽慶生,正巧小妹得知關西迎風館有馬戲團免費演出到11月底,所以用過午餐就出發前往關西,本來抱著不大希望,因為免費早上八點半開始索票,心想能進場觀看機率似乎不大,所以澤民有腹案,看不成就到內灣、新竹等地逛逛,讓媽媽開開心!
今天吃過午餐後,一行六個人下午2點15分到達迎風館,館外已是長龍一串,大夥心想有點不妙,既來之則安之,我就先下車去打探打探,在館外一隅還在發送入場券,很幸運地還有票,三點開演。同時小弟就在館外路旁恰好有停車位,這一切太神奇了!
館方很貼心對於八十歲以上長者和孕婦有特別座,媽媽就坐在第一排正前方,一個很棒的位置。看到來自外蒙古和非洲的表演團體,很賣力又精彩的演出,給大家帶來一個美好歡樂的午后。雖然是正式表演的暖身,免費招待,表演的橋段還是贏得滿堂彩,令人讚嘆不已!感謝這些來自遙遠異國朋友!
看完表演,小弟澤民再載大夥奔向內灣,澤民以前載爸媽來過多次,只有我沒來過,內灣也是我嚮往的景點。一路上,欣賞鄉村田園的景色,就令人心曠神怡!到內灣搭小火車是最值得留念的,彩霞提起庭婷小時候,那次彩霞和爸媽還有澤民父女來的回憶,心頭難掩哀傷,是啊!那時的爸爸是多麼硬朗,那回我沒同行,可是我卻有著相同的回憶,因為爸媽和彩霞不知說了幾回搭小火車的驚喜!那回令人難忘接受列車長招待坐在火車頭,沿路風光盡收眼底,一路從內灣來到新竹。
這天,天色已晚,內灣人潮未銳減,停車場已客滿,澤民是個識途老馬,把我們載到內灣國小,要我們搭火車進新竹,他則到新竹接我們,然後逛城隍廟吃晚餐。但車來到內灣國小側門,我們下車打算繞過操場穿過劉興欽漫畫館到內灣車站,就在這時側門打開,可以進入停車。就這麼隨性的遊玩,卻有著數不清的驚喜!這樣的天意我們就在內灣老街逛逛並享用客家菜。小盤的合菜四菜一湯450元,為了品嘗不同口味,就來二份小盤合菜,八樣菜色外加不可不吃的客家湯圓。晚餐後,陪著媽媽再逛另一頭老街,人潮漸退,少數店家已收拾貨品、清理門面。漆黑的夜空,搭火車無法欣賞兩旁景致,半日遊就此畫下休止符,先送小妹回竹北,再回桃園。到了桃園,順便送我到站牌,媽媽他們則去逛台西買些水果。曲終人散,我得搭車回北投,帶著依依不捨心情結束這愉快的週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