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9月30日 狗狗小婷走了
2014/09/30 11:40:07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下午,小弟澤民用line傳來令人傷心難過的消息,桃園家的狗狗小婷近午走了。昨天早上還聽到媽媽要三妹貓咪把東西拿到狗狗住的後院。澤民說媽媽哭得很傷心,這也是我得知後最擔心的事,爸爸和媽媽一向疼愛家裡的狗狗,對於當初小弟帶回小婷,我就持反對,不是我不喜歡牠們,是擔心牠們有一天會離開,那是多麼痛心的事,不希望爸媽再次面臨這些傷痛。媽媽生病住院時,念念不忘就是狗狗吃了沒,媽媽一向都替牠們準備狗食,吃得好令人妒忌!

從小對動物保持距離,再加上當年莫名被狗咬傷右面頰,以至心中一直存有戒心。直到福利的到來,我還是對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福利是個很奇特的狗,牠是小弟澤民的保鑣,爸媽生意忙福利總是陪伴澤民在校區玩耍,也常常因此鬧誤會,澤民長得可愛,學生會逗弄他,忠狗福利誤以為小弟澤民受到攻擊,一個快步啣住他們的要害,爸爸說牠可能是軍犬。我們一群孩子最喜歡帶著福利出門,走在眷村馬路,可真威風八面,眷村裡的狗看見福利出巡,自動退到馬路兩旁,大氣都不吭,寂靜無聲,我們就如同“人”假“狗”威般神氣!牠不吃隔餐食物,食物要在牠面前調理。牠到家裡多年沒洗過澡,但是全身沒有臭味,不曾在家大小便,直到生病後肢癱瘓,不能行動自如福利還是使盡力拖著身子,用頭頂著紗門往門外去,那個景象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爸爸叫牠不用出去,福利依然使盡力氣卻只能爬到院子,福利的雙眼泛著淚水!

國二那年,放學回到家,爸爸說福利走了,我哭得很傷心又難過,第一次對狗有深厚的感情,我更討厭生死離別,對於養動物更有深層的抗拒,不是不愛牠們,是不願面對這分離的哀痛。福利走了一段日子,鄰居小狗生了一窩要找主人,媽媽按習俗一包糖帶回剛出生的小黑,小黑跟著搬家來到桃園,小黑初到桃園天天闖禍,民國60年桃園市到處還有農家,小黑一出門就咬傷農家養的家禽,賠不了那麼多錢,只好把小黑關在後院圈養。小黑是小妹曉芳童年的玩伴,全身烏黑又捲的毛色可愛極了,直到生病帶給獸醫看診,獸醫告知小黑有牧羊犬的品種,對於苛責牠的闖禍行徑,我們真的很抱歉!小黑來家裡十幾年到終老,小妹那時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後來的小白到家裡時間不長,好像是跟著爸爸回來就住下,所以牠黏著老爸,只要老爸騎著腳踏車出門就跟著後頭。爸爸要到台北上班,會叫牠回家。爸爸下班牠會在路口等爸爸的老爺車。某天,又跟著爸爸出門,這次跟著出門出了車禍就沒再回家。接著又來一隻很會顧家的狗狗,個頭不大的中型白色狗,眼睛四周好像畫了黑眼線。牠來家裡時,華宇已經二、三歲,每回回娘家,牠不知道哪裡啣著玩具來給華宇玩,顧家顧得很好,只要陌生人經過就狂吠不已,因此不知怎麼得罪人,竟然下毒手狠心的把牠毒死,小妹回到家抱著牠,不讓人處理後事。從這事件後,家裡就將近十多年沒再養狗狗,一件一件的傷心事不願再觸碰,直到虎斑犬小婷再次結緣。

101忠狗~福利

101忠狗~福利

福利~爸媽當年在林口醒吾商專經營福利社,有一天福利來,俗語說狗來富,福利讓福利社生意興隆!國二那年福利得麻疹走了,令全家傷心不已!

小婷~虎斑犬

小婷~虎斑犬

小婷何時來的我不怎麼清楚,是小弟澤民帶回來的,爸媽很疼牠,也是姪女庭婷的好玩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