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9/06 每逢佳節倍思親 八里探望老爸
2014/09/06 11:26:46瀏覽7|回應0|推薦0

昨天9/5相約光楣姐、光亞和光耀去富德祭拜已逝的長輩,有孩子的爺爺、奶奶還有弟妹的父親和姊夫的媽媽、爸爸。每逢佳節倍思親,晚輩們藉著節日思念,緬懷先人,更重要能凝聚後輩的情感,聯繫彼此的情誼,生生不息。

一早去汐止接大姊後,一道在富德和光亞、光耀夫婦相見,文玲帶著小外孫女妞妞在大團圓餐廳等我們祭拜完一起用午餐。每回姐弟們帶著禮物分送大家,光耀的紅莓,光亞的柚子、水梨,大姐光楣的海苔米香和月餅。姐弟都各自成家,平日忙活著,難得有機會談天說地話家常,雖是簡短的聚會,互報平安分享生活點滴,人生最快活也不過如此! 尤其看到弟妹淑婉神采奕奕,更令人開心!有趣得是三叔叔光亞帶來的西瓜,自稱來自小叔光耀的農地,大夥還是滿腹疑狐?

大妹彩霞回來過中秋,約好今天9/6探望我們的老爸,曉芳一早從新竹來,小弟澤民載著媽媽、彩霞和庭婷去火車站接小妹後就直接到八里慈恩塔。我和外子搭682公車到水雲山莊下車和媽媽他們會合,在一道探望老爸。準備爸爸喜愛的酒、茶和蘇打餅乾外,另外有水果、乾果等等。這是我們的心意,爸爸!我們很想念您!爸爸!探望您後,大家都到北投用餐,今天有您愛吃的淡菜干貝海鮮雞湯,適合媽媽牙口的蒸蛋、麻婆豆腐,烤鮭魚、燙花枝和水蓮炒豆乾肉絲。依稀看到您以往啜著酒、歡喜吃著模樣。我有時很高興,爸爸、媽媽來北投吃我們煮的料理,讓我現在時時能回憶,這美好的回憶是爸爸給我的寶藏。但我好懊悔當時手藝不佳,沒能準備更豐富更好吃的佳餚,讓爸爸品嘗。

是啊!彩霞今天將陽台上的植物一一告訴姪女庭婷,因為這些花花草草都是爸媽當年留給我最棒的禮物,門口的南洋杉、陽台的桂花、茉莉花、竹和枇杷,太多太多的回憶!美好的回憶是最珍貴的寶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