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元月26日 星期天 晴 八里慈恩塔看老爸
2014/01/26 09:52:51瀏覽3|回應0|推薦0

爸爸:

又是過年了,這是第二個年頭您不在家過年,今天去看您,那兒很多人家帶著一家老小去探望他們的至親。我們四個彩霞、澤民、光夏和我陪著媽媽一道來,庭婷參加生物研習營,華宇上班,小乖去關島,曉芳也要上班,請您原諒他們沒來看您。

您一直盼著華宇結婚,幾年前就催著華宇快點結婚,那時常擔心自己年歲高,看不到華宇的婚事。當時,不懂事的我無法體會您的心情,還說笑胡亂回應。讓我永遠遺憾主桌上看不到您,是我的不孝!爸爸!您放心您最疼愛的華宇會恪守您的教誨,堂堂正正的、認真守分的光顯榮耀。

完您就來北投用午餐,光夏和我去時搭公車682,水雲山莊下車走一下子就到。回北投坐澤民的車回來,免得找不到停車位。回到家快近午,加上前一晚準備年菜到三點半才上床,就簡單的弄個午餐,鮑魚燉雞湯,出門前先放進電鍋燉;烤蝦仁捲和各式各樣滷菜切一盤,外加一早先弄好蹄膀煨酸筍。人多吃飯,餐桌上說說笑笑,媽媽心情好、胃口佳,再加上我們你一言我一語要媽媽多吃些,爸爸!媽媽一碗飯吃完,雞湯雞肉都吃了,讓我們大家都開心!爸爸!謝謝您保佑媽媽。

飯後,澤民和媽媽稍微小睡一會,就回桃園,順便把準備的年菜和年貨一起帶回。看著豐衣足食的我們,想起小時候,您和媽媽以往辛苦的準備過年節歲月,心裡百感交集,我們會更珍惜爸媽奠定的基業,更懂得知足,知福、惜福、知恩、報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