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9月2日 小弟澤民長尾巴啦!
2014/09/02 10:49:23瀏覽6|回應0|推薦0

 

 

 

小弟出生那天是我上小學四年級時,放學回到家,鄰居媽媽告訴我媽媽去醫院生孩子了!小弟和小妹是搬到壽德新村後才來報到的,他們兩個是在婦產科醫院由醫生接生,前面的四個姊姊和哥哥則由產婆到家裡接生,小弟是我們家排行老六。媽媽生小弟的第一婦產科在板橋館前路(現為館前西路)和四川路交會處,記得醫院門口有一位畫人像的,以前沒照片或者先人已逝,就請畫匠畫人像,走廊四周掛著穿著清朝服飾畫像居多,這是每天讀板橋國小放學回家必經之路,有時駐足欣賞畫像或者看師傅畫畫。再幾個店面是市場入口,又往前幾步叮噹叮噹響個不停交通繁忙的平交道,過了平交道右轉東門街沿著小河,河的對岸是板橋農會倉庫,穿過倉庫的小巷可走捷徑到板橋火車站,東門街另一邊縣府日式宿舍。放學時守校規乖乖地就走這條路放學。想要新鮮的是繞到另一條館前路直走右轉南門街再接文化路就到學校了。放學時愛走這條南門街上有同學家開的環球戲院、轉個彎還有上演台語萬國戲院、專播洋片的中央戲院,一路上看海報和電影的本事是我童年生活的樂趣!加上畫電影海報是我最愛看,栩栩如生的男女主角在畫筆下一一浮現,那是兒時的夢想!

小弟的報到,爸媽很開心!久盼的老四是大弟,在那個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環境,只有一個男孩是不放心的。小弟出生時圓嘟嘟很可愛又不鬧人乖乖地睡著覺,從醫院回到家,左右鄰舍的大大小小孩子都喜歡他,還幫小弟取個小名叫(小豬),每天媽媽幫小弟洗澡一群女孩們都圍著逗弄他。小弟最得媽媽疼愛,小小年紀跟著媽媽到黃石市場採買,媽媽要他坐在計程車上顧著買好的菜等媽媽,才不過四歲多的小弟就幫媽媽的忙,一起去醒吾商專福利社做生意。

小弟的貼心,相對大弟的調皮、蠻橫又霸道,媽媽不用那麼操煩!自從爸、媽生病,照顧爸媽的重擔和爸爸的後事,幸有小弟一肩扛起重責大任,讓大姊的我、二姐的彩霞和小妹曉芳我們三人謝謝澤民的孝心,讓我們能安心在工作和家庭。這兩年多來照顧媽媽起居生活,從不進廚房的小弟,至今燒了一手好料理,日夜陪伴媽媽,怕媽媽生活單調乏味,陪著著媽媽到處走動遊玩,擔心媽媽味口不佳哄著媽媽進食,媽媽開心又驕傲有個孝順的小兒子!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小弟澤民是個有福氣的人,照顧生病的爸爸,能和老爸朝夕相處,拉近父子關係,過往的疏離隔閡在聊天長談中一一化解,小弟懂得爸爸是愛他的、是關懷他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