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年8月11日陪媽媽過週末--戀戀情深的媽媽
2013/08/11 11:45:30瀏覽2|回應0|推薦0

澤民小弟因南部同學高中消防設備師,擺桌宴請同學,澤民和庭婷昨天八點多出發南下高雄,一路順便接同學一道赴宴。上週六澤民來北投已和我約好,這個週末陪媽媽,他們父女倆才好放心的參加。為了能八點前到家,外子特地送到重慶北路搭國光號,一來也是帶了菜有些重。不到七點半就回到家,讓他們有充裕的時間出門,庭婷還在睡呢!

他們出門沒一會兒,媽媽想看老爸以前的錄影,我不知怎麼播放,趕快打了手機,幸好澤民在鄰居立盛餅舖買伴手禮,老闆還在包裝,澤民趁空檔回家教我如何播放,其實有點小複雜,澤民裝了數位機盒、外加MOD還有電視機。三個搖控在握,澤民教的時候我真的有些許緊張、害怕,萬一等下播不出來該如何是好?

或許老爸知道媽媽想看,很順利我成功的學會了! 這兩天媽媽看了三遍,媽媽藉著影音尋回爸爸的身影,民國78年2月12日泰山森林遊樂園,是所有留下的影帶中,內容豐富、節奏快不說,裡面充滿爸爸的身影,爸爸的聲音-叫喚華宇、華永不時出現,還有取笑逗弄媽媽的駕車技術;露韻妹妹幫老爸拍的特寫;令人難以忘懷的畫面,爸爸牽著媽媽的手,並肩走著,謝謝露韻當時留下這最珍貴的禮物,媽媽想看、愛看,沉緬在往日情懷中,些許安慰失去老爸的不在、或許思念更多!

週六晚上,曉芳妹妹特地下班趕回來,一來看媽媽,再來姊妹相約難得約見面談天說地。媽媽見到小妹回來開心極了!一再盼望曉芳住一晚,孝順乖巧的小妹隔天還要上班,為了讓媽媽高興也就留下來,今天一早才五點多就出門回新竹工作。姊妹各自嫁娶,一年難得見著幾回。近年來,每回回家爸爸無不一再叮嚀交代老家要給未出嫁的妹妹安身之處外,也是出嫁女兒有娘家可回,兄弟姊妹團聚、凝聚的所在,家不可以散,爸爸語重心長的一再叮嚀!

午後,昏昏欲睡的夏日,看著熟睡的媽媽,似乎床尾處老爸就在熟悉的書桌前,轉身看著睡著香甜的媽媽,正想開口喊老佛爺,爸爸若有所思轉個身,扶正鏡眶低著頭繼續寫著字,這個下午畫面清晰在我眼前。我深信老爸一直都在媽媽的身旁,無時無刻守護著我們的媽媽!

晚上,用過晚餐聯絡澤民他們還在台南。我等媽媽洗好澡,不等他們到家,就先回北投。到雙峰街口,綠燈亮才剛過馬路,往台北的車就來,一點兒都沒耽擱,到台北也是順暢轉車,九點就到家。從爸爸離開後,彩霞和我做起事來都順暢無比,上個月彩霞到成都探望叔叔也是,啟程前成都大暴雨,外甥還為了安全email表示改日再去較妥,當時去函表示有大舅公護佑必定撥雲見日、陽光普照,果如所言,彩霞在成都的日子天天好日。

爸爸愛我們這些孩子!永遠都會庇佑著媽媽和我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