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9月6日 快樂的一日遊
2015/09/06 10:36:24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彩霞妹妹中秋節公司忙,沒法回家過節,趁著有空檔先回來看媽媽,又是小姪女要到宜蘭讀書,在開學前聚會慶祝庭婷展開大學新生活,步入人生重要的里程碑。爺爺最開心!小孫女庭婷要讀大學,爺爺是引以為傲的。

昨晚,澤民開車載著媽媽、貓咪妹妹和我到機場接彩霞,事先預訂古拉爵吃晚餐,在古拉爵是方便曉芳妹妹搭火車,也是庭婷教會活動解散後能快速到達,遠百12樓是這次集合的最佳地點。一切都順利在八點準時到達古拉爵,我甚少在外用食,意式餐點我也滿喜愛的,家人能聚在一起用餐是最開心的!

昨天下午是外子開車載我回去,要拿電腦和筆電給小弟澤民幫忙修理,還有做好的醉雞、豇豆和花枝丸、鱈魚等等,接著外子去南崁大姊家接受晚餐招待。回家時,貓咪妹妹正幫媽媽洗澡,幸好我自行開門進入,不然貓咪為了開門讓媽媽一個人在浴室真的很危險! 說道開門想到前一晚快12點大弟勤民突然回來,不知為何自己開不了進門,又是按門鈴又是大吼大叫,因為貓咪正在廁所,下樓來幫他開門還被他劈頭大罵,關甚麼門? 妹妹貓咪無緣無故被他兇一頓,自己鑰匙打不開還怪罪他人不是,家裡的門閂也早被他破壞了,難道要門戶大開嗎? 貓咪妹妹很無奈的訴說委屈。澤民小弟昨天一早到基隆工作,工作結束就驅車回家然後到機場再到餐廳,一切順暢如意!

今天一大早,澤民安排午餐到台茂莫凡彼,用完餐逛台茂,接著沿西濱公路北上八里,到八里左岸欣賞河岸風景用餐,再送我回北投。但是貓咪妹妹覺得莫凡彼價位高,建議到住家附近Mr.May義式百匯用餐較划得來!小弟澤民就載著大夥來,客滿還要排隊等候,所以就照澤民原訂計畫出發!

貓咪妹妹很細心,出門時把媽媽晚餐的飯前飯後藥都帶齊了,還提醒我媽媽的包包她已帶著。莫凡彼的餐點媽媽很有興趣,今天的胃口比昨晚古拉爵大多了,南瓜濃湯和烤吐司獨自吃光,又吃1/4的牛肉焗烤飯,加上飲料和冰淇淋、烤布蕾。一車七個人放不下輪椅讓媽媽可代步,台茂服務不錯,一樓大廳有免費借用輪椅,讓我們逛起來方便多了不說,媽媽也不那麼辛苦!入寶山豈能空手而返,吃吃喝喝、大包小包都是彩霞妹妹埋單,大家歡歡喜喜再朝八里左岸前進!

八里左岸就在慈恩塔的山腳下,爸爸一定也是開心跟著我們同遊!
幸運地有私人停車場可停,出了停車場對面就是老榕樹碉堡,沿著小巷前進盡頭就是河岸,這條小巷前幾次來都沒見過,它和老街不同,這裡清幽雅致,兩旁的老榕樹,店家依樹蔭下搭建店面,建材都以木頭為主,與老榕樹互為相依,自有野趣,別有思古幽情的感受! 依地勢而開的豪客以木桌和木椅來款待客人,依山面海是欣賞風景的好地點,我們點了一大盤芒果冰和一壺金桔茶,冷熱飲嗲配各式美食佳餚。先遣部隊貓咪和曉芳妹妹,帶回烤魷魚、炸魷魚、大蔥肉捲和媽媽想吃的烤玉米;遠處的無骨雞排,澤民想嘗嘗看,貓咪先買五串雞肉串回來,好吃不過癮,澤民又追加雞排。彩霞朝思慕想的青蛙蛋,貓咪自告奮勇去買,遺憾珍珠賣完了,改買波霸Q奶~就是仙草奶茶,聊勝於無!貓咪體恤大家會口渴多買兩杯西瓜汁。水足飯飽了,媽媽正和鄰座暢談甚歡,但天色悄悄地暗下,我們也該打道回府,按行程送我回北投,一上車澤民就問貓咪等會到大姊家要不要上洗手間,貓咪妹妹還沒回答,曉芳妹妹搶著說二哥想上洗手間嗎? 我說平常不愛說話的曉芳,不說則已,一說一鳴驚人! 想太多了!澤民只是體貼貓咪剛剛喝飲料太多,車程太久。就這樣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中結束快樂的一天。

國軍碉堡

國軍碉堡

淡水河的出海口,在以往可是軍事要塞,也正如此才能完整保留下來,今日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