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9月13日 星期日 送機~
2015/09/13 10:17:19瀏覽23|回應0|推薦0

匆匆的彩霞回台八天的假期結束,為了多陪媽媽婉拒同學多方邀約,只和同學見面兩回,和同學相談甚歡,前晚就來北投住一晚。昨天因熟識的髮型設計師伶如調店,匆忙之間只好到威廉髮廊整理頭髮,染髮功力還可以,但剪髮的技術有待加強,看其他的顧客頭上的作品都不令我滿意!所以回到桃園家時,到晚上大妹實在忍不住,還是到住家的街口千葉髮廊去再次修剪,果然煥然一新,大妹可滿意的回香港工作!

 

昨天下午澆完花,外子特地載大妹和我回桃園,因為弄了一些菜回家,也繞道林口給兒子送些吃的,因為老總正巧在工地,加上孩子的爹又忘了路,害兒子緊張極了!彩霞看著,直說捨不得心疼華宇的緊張,我說這就是人生,彩霞我們年輕時也曾如此走過來!這就是學習和成長。

 

大妹在北投用午餐時吃醬爆肉,剩下要我幫她打包帶回香港,所以今天早上做大妹的最愛~醬爆肉和炒小魚干,帶回去可慢慢享用幾天! 以前爸媽身體硬朗時,每回大妹回去,爸爸媽媽一早起床上市場幫大妹準備各式各樣的佳餚,那時大妹常為此不開心,因為捨不得爸媽一整晚幾乎未闔眼,倆老丑時就上市場要買最新鮮的食材,大妹常常因此不悅!還要我當和事佬,勸大妹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欣然接受就是最好的孝順! 年歲漸長,為人父母時,我何嘗不是如此表達對孩子的關心和愛!

 

早上接到二舅媽的來電,和二舅要來看媽媽,小弟澤民買菜回來得知, 體貼的澤民就說要開車去載二舅他們,今天二舅的二兒子要載他們過來。二舅的帕金森症無法上樓。當小妹的媽媽就下樓來和二舅他們會面閒聊,真的難得見到二舅、二舅媽,尤其二兒子,我有四十多年沒見過面,只有小時候看過,怎樣的臉型和模樣一點印象都沒?從表弟這才知道二舅和二舅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從校長和老師退休後,二舅媽和媽媽還有過世的二阿姨和大舅媽,由彩霞領軍帶著她們遊美加,時至今日,美加之旅還真是彌足珍貴的回憶! 

 

 

二舅他們剛離開,曉芳妹妹到南寮買蝦和蛤蜊來,午餐享用海鮮大餐。大妹六點多的班機,趁這送機載媽媽出門蹓躂蹓躂,先到小弟同事郭祿選購伴手禮,再驅車前往復興航棧‧幸福烘焙屋坐坐,時間差不多才到第二航站。這樣能加深媽媽的印象~彩霞回去工作。再過來的日子媽媽會越顯寂寞的,9月9日那天庭婷遠赴宜蘭讀大學,這幾天彩霞在家陪伴,再來的日子貓咪妹妹和澤民二人會更加辛苦了!  老人家會不停重複一再問同樣的問題,貓咪和澤民要好大的耐心來回答,謝謝貓咪妹妹和澤民小弟的付出!爸爸,謝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