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戀花
2010/03/14 10:28:37瀏覽550|回應1|推薦10

寶島歌王洪一峰昨天在台北士林舉行了追思會。

洪一峰老師的一生對我來說影響很大,小時候很喜歡他的創作歌曲,可說是曲曲都能朗朗上口,因此近年來與同事或好友上卡拉OK時,我唱的幾乎都是他的歌曲,如[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淡水暮色]......還有[蝶戀花]等等,所以我常被朋友戲稱為[老頭歌王]

[老頭歌王] 我覺得沒什不好,我不喜歡的倒是洪一峰的愛情觀與家庭觀

洪一峰老師對愛情非常執著,他的前後任妻子也都很好,但他一生中為兩個家庭奔波付出,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痛,所幸在他生命快結束前,終於有個圓滿的結局,雙方放棄仇恨歡樂和解。

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洪一峰的後段人生,我覺得他真的很不快樂不幸福,他的兒子洪榮宏在洪一峰夫婦離異之時選擇了母親這一方,對洪一峰老師來說這是很大打擊,洪榮宏對父親的作法很不諒解,但他永遠擺脫不了父親的光芒,畢竟洪一峰永遠是他的父親,尤其是在歌壇

我沒有認為洪一峰做錯什麼事,以當年洪一峰紅得發紫,又年青、又英俊的年代,請問那個小姐不心儀,又那個男人不動心,愛情的追求每個人都需要,不管你是年青小伙子或是銀髮長老,沒有愛情的生活,故事就非常乏味在追求愛情當中,每個人追求的都不同體驗也不同,我認為進入愛的情慾裡,應該感性與理性分清楚,什麼事可為,什麼事不可為,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幾年前,台灣的一齣廣告[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被我們的情慾社會渲染,年青人認為大人都這麼說了,我為什麼不可以,大家知道,這造成了多少家庭糾紛,多少社會問題。

不可否認,曾經我也有親密愛人,但我的親密愛人與我的妻子後來成了很好的姐妹朋友,這就是當年我的理性與感情對決的結果,我的家庭很美滿、很幸福,我想這一方面我贏了洪一峰老師。

[思慕的人][舊情綿綿]是我常唱的歌曲,[淡水暮色]也是我很喜歡的曲調,我不想在花甲之年,在[淡水暮色]上再來轟轟烈烈的演一場[蝶戀花]

畢竟,不管再怎麼演都要付出代價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kuhiro&aid=3851777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蝶戀花
2010/03/14 10:56
蝶在花中迷途    應有其沉溺的歡愉或難言的痛楚
像洪一峰這樣的才子    風花雪月自是難免

我們總有遇見情感難以抉擇的時刻
理智時常是避免日後煩惱的利器

好文章 發人深省~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ikuhiro(ikuhiro) 於 2010-03-14 11:09 回覆:
謝謝才女贊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