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公教要加薪了
2011/06/16 14:54:43瀏覽404|回應1|推薦14

據新聞報導,立法院於本年六月十日三讀通過100年度中央政府追加預算案,追加編列新台幣185.6億給軍公教加薪、12年國教及配合社會救助法等政策,並可望於7月開始實施。

聽到這則消息,不是公務員的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怒,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反彈,內心一直反反覆覆的衝擊著思緒。

不可否認,[加薪] 人人都喜歡,軍公教人員加薪,少部分民間企業也會跟著加薪,[錢] 的好用在於可提高生活品質、促進社會經濟,加薪3%雖不是很多但總是喜事一樁,工作時的心情總是會好一點吧!

然而,前幾天上午九點到某縣的某某地政事務所辦理地政事宜,一進門只見前往洽辦的人只有我一人,而整個辦公室十幾位辦公人員除了一面做事外也一面大呼小叫的聊天,當然主題離不開[加薪]這話題。

我向服務台的小姐道聲:妳早! ,並說明我想申辦的事項,服務台的小姐即告訴我並請我到某號櫃台辦理。

我向服務台小姐說我說了聲:[謝謝!] , 並順口說:

[今天早上洽辦的人怎麼這麼少?]

[喔! 一般洽辦的人都是十點多才會來,所以這段時間比較少人,也許今天因為你要來,所以外出的人比較少,否則平常這時間我們都是去買菜到十點左右才回來。](附近有個傳統市場)

[喔! 是這樣喔。],我這麼回答,心想這也許是開玩笑的話吧!

櫃檯的小姐要我把申請的案件拿到廿多公里外的縣國稅局查稅後蓋章再送回來。

我心想要查稅?政府的網路連線不是很快、很方便嗎?為什麼要我跑廿多公里去蓋個章再送回來?

我很納悶也真的很不快樂。

上午十一點過後,我回到地政事務所,申請洽辦的人總共有四位,我放眼一看坐在位置上辦事的人比剛才更少,我不知道是忙於處理申請案件而離開座位或是......

[回家煮飯、吃午餐順便睡個午覺去了。] ......我很生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kuhiro&aid=5330792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存證
2011/06/26 10:05

有些單位的公務員,    服務品質和敬業態度都沒話說
像是龍潭的戶政事務所 ,    每次都讓我很滿意

例如 :生孩子馬上幫你登記 

有些公家單位的做事態度就讓人不敢恭維
不過有時我會想 算了.....辦完事就走


如果真的太不像話,我還是會大聲說出來 
我這人就是顧人怨啦 沒辦法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