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
2011/12/23 23:14:17瀏覽340|回應0|推薦12

  平安夜---

    那已是很古老的故事了。

 

    小時後,好像是六、七歲吧! 一個冬天的傍晚,母親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那裏有吃的、有玩的,要我們姊弟們趕快去洗澡換上乾淨漂亮的衣服。

 

    聽到有吃的、有玩的,到了浴室隨便拿起毛巾沾個熱水就往身上亂擦管他有沒有洗乾淨,不到十五分鐘姐弟五個全部洗完澡穿上漂亮的衣服等著媽媽換妝。

 

    路上,母親說:[今天是聖誕夜,我們要和林阿姨去參加朋友的聖誕夜集會,到那裡你們不要吵、不要亂跑喔!知道嗎?]。

 

    不到七點鐘,我們來到一處四周有圍牆的住宅,茂盛蒼鬱的枝葉翻牆而出,讓人有一種陰森且神秘的感覺。走到大門口,林阿姨和幾位穿著黑色袍服的修女在門口迎接來賓,門上還點著一閃一閃的小燈泡敖是熱鬧,林阿姨看到我們快步前來迎接,並介紹媽媽與幾位修女認識。

 

    那幾位修女長的非常漂亮,鼻子尖尖的、白白的臉蛋帶著微笑用一口不太流利國語(北京話)招呼我們到客廳休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國人,聽舅舅說俄國人和美國人個子都很高,而且鼻子尖尖的,今天我終於看到了。

 

    從大門到客廳雖廿幾步路,卻是讓我們驚豔不已,除了草木扶疏外也有小橋流水,石階旁的小池更養著幾條金色錦鯉,在閃爍的燈光下格外美麗。一進客廳,中央小桌上放滿各式從來沒看過的糖果、餅乾以及一些水果。那位叫瑪麗的修女呼叫著我們快過來,隨即把糖果餅乾大把的放在我們手上,媽媽要我們趕快向瑪麗阿姨道謝。

 

    我們聽媽媽的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起糖果,瑪麗阿姨說吃不夠可以自己再拿,就招呼別的客人去了。

     [哥哥! 瑪麗阿姨好漂亮喔!]  妹妹對著我輕聲的說。

     [哥哥! 我發現我們的鼻孔是圓的,瑪麗阿姨的鼻孔是長的耶!]  小弟在我耳邊偷偷的說。

     [媽媽說不要亂講話,聽到沒?]  我記得我轉頭對小弟訓了一頓。

    

     [媽! 這是什麼糖果黑黑的很好吃?]  我轉頭問媽。

     [這是巧克力,有錢的人才買得起。要吃就再吃一個不要吃太多,會蛀牙。]

 

    小時候家裡經濟不是很好,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也第一次吃到叫[巧克力]的糖果,說真的除了巧克力以外那天晚上還有很多我從來沒吃過的小點心與糖果,我們姐弟們正吃得津津有味時那位瑪麗阿姨又進來告訴我們說要唱詩歌了。

 

    瑪麗阿姨帶我們到另一個房間,前面牆壁上掛著一個大十字架,旁邊還有聖母瑪利亞的雕像,裡邊已有五、六十人都跪在長板凳前唱著詩歌,我們跟著跪在長板凳的後排看著他(他)們唱歌(我們不會唱)和讀書(聖經),也不知跪了多久,只知道我一直向母親說:[我的腳好痛。]。媽媽說:[忍耐一下!快好了。],這一個[忍耐一下!快好了。]我前後足足跪了一個多小時。

 

    集會結束後,林阿姨拿了很多小禮物小點心的要我們帶回家,瑪麗阿姨更從她袋子裡拿出七個小紙盒,除了我們姐弟五個以外還有一個給爸爸一個給媽媽,瑪麗阿姨說這是小小的神秘禮物回家才能打開喔!我們向瑪麗阿姨道謝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到家已快晚上十二點了,媽媽說大家趕快去睡覺,弟弟卻急著要看神秘禮物是什麼,便撕下外包裝紙,只見裡邊還有一層厚厚的紙包著,弟弟怎麼用力就是撕不開,媽媽只好拿剪刀剪。

     [哇! 是水耶! 不是?是糖水。] 弟弟驚叫著。

    媽媽聞了一下說:[這是蘋果汁。很好喝。]

    姊姊、妹妹也趕快拿剪刀剪開看看。

    媽媽再聞了一下說:[這是櫻桃汁,這是鳳梨汁,這是....]。

    我們把果汁倒在碗裡,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品嚐從未喝過的各種香甜果汁,母親一直在旁邊說不要喝太多,要喝明天再喝。

 

    那天夜裡,弟弟尿床了.....包括我!

 

    第二天,

    姊姊問媽媽:[那果汁用紙裝起來為什麼不會漏出來?]

    媽媽淡淡地說:[我也不知道。]

    我和弟弟決定嘗試一下,便把報紙疊了很多層(和果汁盒子一樣厚),然後再摺成一個盒子,接縫處用醬糊黏牢,等醬糊乾了就合力把水倒進紙盒。不一會兒只見報紙一層一層的溼透,最後當然報紙破了也把客廳桌椅弄得濕淋淋的,我們所得到的結果是被母親罵了一頓。

 

--------------------------------------------

    明天晚上就是平安夜,聽著聖誕歌曲忽然想起小時後第一次過的聖誕夜。   

    ---新鮮、有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kuhiro&aid=596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