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險公司與壽險公司的意外險,有什麼差別?
2014/12/22 16:17:24瀏覽740|回應0|推薦0

保戶疑問:
產險和壽險都有意外險,要怎麼選擇?怎麼搭配會對自己比較有利呢?

業務員來解答:
一般來說,相同保費,產險公司能買到的「保額」會是壽險公司的的近兩倍,但目前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沒有「保證續保」,不過壽險公司也並非每個意外險都有保證續保。
目前有保證續保的壽險公司是:
臺銀人壽:新傷害死亡及殘廢給付附約
宏利人壽: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富邦人壽:安心寶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南山人壽: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金
中國人壽:一年定期意外傷害帳戶型保險附約
中國信託人壽:歲歲平安傷害保險附約
提供大家參考,如果還有其他的,歡迎補充!
而什麼是「續保」:
【沒有續保】:第二年得重新填寫要保書,告知最新的健康狀況
【自動續保】:繳交保險費後,自動續約一年(不需做健康告知,重寫要保書)
【保證續保】:繳交保險費後,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
應該要怎麼搭配比較好呢?
找一家有保證續保的壽險公司,買基本的保額,再用產險公司的意外險把自己的保障拉到最高(例如:壽險買 100萬,產險買 400萬),當發生小意外,因壽險公司有保證續保,所以可以盡量申請理賠(產險公司則不動),當發生大意外,當然就兩家一起申請。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9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