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昌盛
2013/04/07 18:48:00瀏覽7|回應0|推薦0

《清晨國度》4月第二周教材筆記

 

創世紀四十一:51-52

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4/10《悔改的開始》COMIC晶晶與神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法忘卻的傷痛。

我們會因為這傷痛而生氣或是產生厭惡的心,讓自己感到更加痛苦。

但只要來到主面前,主就會治癒我們受傷的心。

要繼續帶著傷口痛苦下去,還是要來到主面前,選擇權就握在我們手上。

 

4/11《為了恢復關係》THINK

若現在我不相信某人或對他人心存懷疑,理由是什麼?

是否因為我自己心中仍未得著恢復?

 

4/12《放棄執著》THINK

必須憑信心採取行動的時候,我是否能以勇敢負責任的態度面對,而不因猶豫而失去機會?

我非常執著、絕對不能放棄的是什麼?是否愛這樣事物超過愛神呢?

 

明白自己的罪並真心悔改的時候,就會開始饒恕與和好,關係也能得到恢復。

便雅憫是雅各非常疼愛的兒子,他不僅是雅各最愛的妻子拉結所生,而且在失去拉結和約瑟之後,雅各便更加疼愛便雅憫,所以聽到西緬被留在埃及的消息也就不肯讓便雅憫同去。但是到了不得已的情況,雅各就將一切交託給神,放下自己的執著。

希望雅各所說的「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也能成為我們的宣告。也希望我們能記得雅各最後還是放下對便雅憫的執著,並記得亞伯拉罕的榜樣;當神吩咐他要獻上100歲才得到的兒子以撒時,他就順服。

 

PRAY

天父,我雖然總說我愛祢,卻有許多無法放下的人事物。希望我能在祢面前捨棄一切,放下自己的執著,求祢扶持軟弱的我。

 

4/13《我感到不安的理由》

過去的傷口若未恢復,就會被眼前的環境影響,心中總是有不安與懼怕,設想最不好的狀況。然而我們要記得,神賜下的是平安與勇敢的心。希望我們每天都能深深地悔改並得著屬靈的恢復,以及神賜下的平安。

 

PRAY

主,我是軟弱的孩子,會受環境與狀況影響。我將心中的不安、不信與擔憂交給祢,求祢幫助我能夠有勇敢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