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榮耀》創業與經營
2011/02/20 14:59:00瀏覽6|回應0|推薦0
《重返榮耀》 李健鵬著

創業與經營:


總經理創業真難--創業是為了圓人生的夢想,而不是滿足自己的感覺。

創業的成功率是非常低的,因為是要面對自己的價值觀、面對外在環境急速的變化。總經理的技能是可以靠學習得來的,但是生命的價值觀要改變談何容易?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老闆命--老闆的命,就是我們所謂生命的價值觀,如正面思考、積極、熱情、充滿創意、不怕失敗、謙虛等等,但這些特質絕對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

然而我們很少敢面對真正的自己,更不用說去解決生命的問題,(因為我們無力去解決,更害怕知道)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創業的人會失敗,這失敗是敗在外在競爭環境,還是作錯決定?

當然都不是,是敗在自己的生命上。因為技巧可以靠學習學會,但生命無法靠學習改變。


經營理念--「物美價廉,心安理得。」認識真理並將真理實踐在經營及生活中是何等的重要,這就是蒙福的關鍵因素!


關店--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黑暗,將困難攤開來,拿掉面具,真誠面對。因為黑暗是怕光的,將問題攤開來就可以戰勝它。


賣店記--上帝要我全然相信祂,信靠祂,讓我知道這一切的豐盛都是祂的恩典,為的是要治死我心中的驕傲。


走投無路--真正面對問題的核心來解決,走投無路才會真正有新的祝福的路可走。


成功靠學習失敗靠生命--失敗不僅是要找出為什麼你會失敗,更難的是你要如何面對失敗。因為失敗是要用生命去面對的,就是我們的價值觀。

失敗是內在的問題,絕對不是外在的因素。面對失敗的功課是:1、能與失敗共存。2、找出生命中錯誤的價值觀。3、更正錯誤的價值觀。4、找出重新出發的力量及方向。


降低成本--「會賺一塊錢不算賺,會省一塊錢才是賺。」但是要省的每分錢,就是要面對自己的弱點。道理誰都知道,但是要做到真難!


不能沒有你--唯一不能沒有的是上帝,因為祂是一直陪我度過這一切苦難,並成為我力量的來源。


業務上身--「業務」是公司真正的命脈。很多老闆把這命脈交在業務主管身上,而自己離客戶越來越遠。


面對恐懼--縱容犯罪等同犯罪,公司失去公義就不會有好的員工,有賞有罰才能貫徹公司的經營理念及制度。當公司的「人」都「對了」,員工穩定度就高了,客戶就穩定了,這就是良性循環。


諸事不順--雖然發生這麼多事,但是全部的金錢損失是我能承受的,而且付出這些「學 費」會讓我對一些事情更儆醒,而且還有預防的功能。差別在於我們是用何種眼光來面對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信仰的基礎是「上帝是良善的」,以這個為基 礎,就比較不會將眼光注視在事件本身,而會跳過事件去了解事情背後的意義。與其說諸事不順,倒不如正面看待發生的每件事。


二星級旅館--腓利比書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預收制度是糖衣還是毒藥--經營的本質是客戶的滿意,是物美價廉,是賺錢要心安理得。再怎麼虛華的行銷包裝、動人的銷售詞彙,都無法掩蓋真正的心態,而心態卻決定事業最終的走向及結局。


戰勝罪咎感--即使我們已經畏罪付上代價,但是可怕的罪疚感卻會如影隨形地想要影響我們一生,但是謝謝上帝!靠著祂,我們可戰勝這罪疚感,使我們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