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榮耀》建造新生命
2011/02/28 20:24:00瀏覽8|回應1|推薦0
《重返榮耀》 李健鵬著

等候的重要--為什麼等候很難?因為等候都發生在我們生命低潮時,那時心中會有很大的不安全感,自信心就會開始動搖,也擔心別人的評價及看法。可能要面對自己的錯誤,以及對未來的恐懼。失去了盼望,也遠離了夢想。其實是我們無法真正面對自己。
等候是等候自己的生命可以更完美,預防同樣的錯誤再發生,並經過等候之後會有更美好的事要發生。
  
越來越窮--當你缺錢時,也就是入不敷出時,許多問題及狀況會讓你越來越窮。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正視真正問題的所在,因為往往造成虧損的原因是這些人心中最無法面對的,可能是自尊心作祟:「我怎麼可能會失敗」可能是心中的驕傲:「我一定可以解決的」。
  
財主進入天國是難的--天父是富足的,我們是祂的孩子,所以我們理當富足。孩子怎會貧窮呢?就如老爸是世界首富,為什麼兒子是窮光蛋?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不知道自己的老爸是首富,一個是拒絕老爸幫助。
上帝的意思是要我們成為財富的主人,而不是財富的奴隸。原來我們就該富足,重點在於我們要本乎真理的原則,享受上帝所賜的富足,成為財富的管家,成為財富的主人。
  
不是積功德--醫治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也許是個環境,也許是首歌,也許在睡夢中,也許是在靈修中都有可能發生,重點是我們「願意敞開」,上帝就可以動工,而且是不斷的動工,因為上帝喜悅我們得著這恩典,並且恢復我們到祂原來所創的樣式。
上帝要先愛我們,上帝要先醫治我們,上帝要恢復我們,而上帝作這些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
  
捨不得丟--捨不得這些已經對自己沒有價值的東西,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就堆在那裡,好聽叫做惜物,實在是與垃圾為伍。這樣我們也不知道去整理與盤點我們生活中必要的東西。
生命中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將眼光注視當下及未來。其實我們的生命本來就可以活得沒負擔,不是嗎?
盤點也讓我們知道我們要如何加強我們的生活方式,擁有一直進步的人生。
  
募款記--認識上帝的人即使在壓力及疲累中,仍然是充滿著喜樂,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上帝做的。
上帝要用的人先要被破碎,因為這樣,生命才能承受這些有的沒的,卻不會受傷。
只要有上帝的同在,並且上帝願意使用,一個平凡的人也可以祝福千萬個人。
  
生命的殘渣--我們要學習的是靠主往我們生命裡面去看,去修整我們生命中的陰暗面,學習倒空自己為主所用,求別人的益處,這樣我們就可以活得越來越自在了。
  
祝福的憑證--要讓上帝有時間成就事情,容許自己有時間能夠成長。
  
結業典禮--「我以為我忘記了」、「我以為我已經不在乎了」,但是上帝沒有忘記,祂知道我內心的傷口,因為這是祂的愛。上帝就是那麼奇妙,祂的愛在瞬間就醫治了我。
  
掌聲響起--失去過的才知道能夠再度擁有,是何等、何等的珍貴。
這些奇異恩典都是因為我信靠上帝,我知道這些都是恩典。當掌聲響起時,這些榮耀都要歸給上帝,因為這一切都是祂的愛。
  
後記  死裡逃生的感恩--
只有四面受敵,才會知道不被困住有路可走的珍貴。
在苦難中才知道盼望的可貴,黑暗中才知道光的重要。
遭到逼迫才知道沒有被遺棄是多麼的恩典。
在別人認為你已經倒下時,卻知道還能再站起來是需要多大的力量。
看來是已經必死的,卻因為耶穌又活過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yyears@guest
Re: 《重返榮耀》建造新生命
2011/03/17 20:46
讚..等候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