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親愛的台北》
2012/07/08 15:09:00瀏覽10|回應0|推薦0
<我親愛的台北> 作者:貝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文章擷取

 

 <大人的公園>

我跟朋友說,也許這個城市,應該設立一個大人的公園。
我想,應該世界上有很多二十幾歲跟三十幾歲的人。
也想盪鞦韆,也想溜滑梯,也想玩一下蹺蹺板。
飛得好高好高,盪得好遠好遠。
在寧靜的夜晚,聽著我們青少年時期,有著特殊記憶的音樂。
隨著晚風,到達一個我們曾經遺忘的地方。

 

我常常想起當時,我跟四個同事兼朋友,一起在金山的海邊看夜景。
那是很美麗的回憶,那樣的純粹,或許各分東西後,已不復見。

那年我讀的書本少些,戶外運動多很多,看了很多工作上必要的書,老是渴望隱藏自己的不足,確時常野人獻曝。

我羨慕他們每個人。

從法國、義大利、美國、英國求學歸來,有著奇怪的創意,要求理智的頭腦。在大公司的夾縫中尋找創作的空間,在古怪的思想中,找到跟眾人的平衡。

我曾試圖揣摩他們的思維,想要追上他們的腳步,那些對我來說有點複雜,但後來也曾想過這一切是我庸人自擾,或者當年只是我的自卑作祟。

 

<老訂不到位的餐廳>

小伍不是我一起唸書的朋友,稱他為同學,是因為十幾歲時我們都在同一個地方玩、同一個地方混、說著相同的語言,卻從來沒認識過。

直到某天突然發現,我們原來都一直在相同的時間波流裡有著微妙的熟悉感。在那荒唐的年代裡,有些人走了、有些人消失了,有些人還在原本的地方看不清楚身影。

 

<世界上最有溫度的酒>

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鋪陳、沒什麼驚心動魄華麗開場的熟識,阿凱的酒對我而言,之所以有溫度,只是因為,每次心情不好時喝到他的調酒,我都會想起在那個遲來的冬夜,在信義區像個孩子一樣無助卻坦率的我。

 

<旅行>

曾聽人說
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住到厭煩的城市,跑去別人住到厭煩的城市
我聽了之後大笑出聲,覺得好有道理

我想,

旅行是給自己跟居住的城市一個距離美感
讓自己回來時
重新愛上這個城市

於是那天,
我決定去一個沒有他的地方,獨自旅行

 

<給我親愛的賀步甲先生>

你知道嗎?

你讓我找到生命永恆的方式,就是牢牢地,活在對方的記憶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