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極輪迴的美重返亞洲中國伸入歐洲
2017/07/02 23:52:46瀏覽262|回應0|推薦6

據媒體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於2017年6月29日中午乘專機抵達香港,出席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會後;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1日1600時許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沿臺灣海峽中線以西向西南航行,判2日晚2030時駛離我防空識別區,3日抵香港。7月3日至4日訪問俄羅斯。7月7日至8日將前往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漢堡參與20國集團(G20)的第12次高峰會。

據每日頭條網站報導,G20由七國集團財長會議於1999年倡議成立,其始創成員包括: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以及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韓國、土耳其19個國家和作為一個實體的歐盟。G20成立初期運行機制為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機制。2008年金融危機後,G20升格為領導人會議。從2011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峰會。2016年G20峰會已於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world/2qloox9.html

中共於2008年底海軍前進亞丁灣進行反海盜護航任務起,開始將戰力延伸至印度洋。隨著美國在全球經濟的弱勢與國際的影響力在歐巴馬後期、川普上任後逐漸勢弱。2015年5月中俄海上聯合演習-2015(I)在地中海進行非傳統安全演習,此次2017年(II)首次波羅的海進行,使其政軍經的影響力延伸至歐洲。

在軍事方面,有兩個明顯的指標是,一是東海艦隊組織環球遠航編隊052C型飛彈驅逐艦長春號/150、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荊州號/532和903A型綜合補給艦巢湖號/890,7月1日已從吉布提前往第十一站的義大利;另一編隊則是由南海艦隊組織052D型驅逐艦長沙號/173、054A型護衛艦運城號/571903A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964,6月18日由海南三亞,赴俄羅斯聖彼德堡、加里寧格勒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I),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

在政經方面,中共「一帶一路」的戰略實力,已經超越美國主導的「TPP」、「巴黎氣候協定」。但也隨著川普相繼稱要退出「TPP」、「巴黎氣候協定」後,也引發歐盟及日本等國的不滿,尤其歐盟幾個大國德、法、英、義等國領袖都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孤立主義」不滿,期望中國能取帶其領導地位。但聰明的中國、總理李克強在6月1日川普在美國白宮召開國際記者會時,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之時,24小時三度在德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以不取代美國老大地位,繼續支持「巴黎氣候協定」。川普5月26日在北約峰會大放厥詞以及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不僅自行分化了美歐關係,同時也拉近了中歐關係;而在亞洲方面,中共「一帶一路」戰略幾乎戰勝了冷戰時期美日構成的島鏈圍堵策略。中共最佳的方式,一直塑造「一帶一路」戰略,成功合作國家的商業成就。廣大的國際經濟利益,讓當初反對的美、日、新加坡,也逐漸為利益的鬆動。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565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