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在東南亞影響力,勢微。短說
2017/11/18 18:39:41瀏覽324|回應0|推薦3
美國在東南亞影響力,勢微。
自古代海絲路,迄今。
東南亞,現東協十國,現一帶一路之海上絲綢之路。
一直是中國海上向西通往國外的橋頭堡。
東協已經成為中國最大貿易伙伴。雙方已經規劃擴大自貿區。到港區。
川普亞洲行撈完,從川普、川普的太太、女兒、女婿等川普集團利益取得後,東亞峰會不參加就走。
川普想搞個印太戰略,仍離不開20世紀軍事圍堵策略。
20世紀,東南亞經濟依靠中國、安全依靠美國。這二年中國軍售已經打入東南亞。今年東盟已經與中國進行非傳統海上救援演習、預明年不排除進行軍事演習。
相信安全依靠美國,已是向中國傾斜。因為中國能夠提供價廉物美的軍品。對於當地國,在此區域的安全與領土主權的維護,是足夠的。
21世紀是區域經濟合作的世紀,美國的戰略已經舊了。其在南海仲裁後,美日澳英,鼓噪菲、越、印尼、印度,已經勢微。
誰會跟錢過不去。
難怪,川普跟杜特蒂講,我可以幫你喬南海問題。杜回,免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909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