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報載美遏朝核西太罕見部署3航母之謬誤
2017/05/30 07:36:49瀏覽164|回應0|推薦2

  媒體報載:為遏制北韓情勢發展,美國海軍2017年5月26日宣布,將於6月1日派遣「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戰鬥群至西太平洋,進行為期6個月的任務。目前西太平洋已有「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與「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屆時太平洋上將會有3個航母戰鬥群,實屬罕見。 個人經相關資料匯整分析,發現上述媒體報導會誤導民眾,三艘航母聚集將針對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試射之武嚇。故本人將正確資訊條列如後:

1.美國航母執行作戰任務的時間一般為6個月。

2.「卡爾文森號」於今(2017)年1月5日離開聖地亞哥,迄今已經連續執行5個月的任務。隨著執行作戰任務時間的延長,航母上的船員也十分疲憊。將於本周返回母港美國加州聖地亞哥,途中將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夏威夷短暫逗留。

3.「卡爾文森號」遏制北韓挑釁的任務,將由「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接替。「雷根號」5月16日從日本橫須賀的母港出發後,開始在日本附近海域展開巡弋任務。

4.依美國海軍常用航線,「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母打擊群將於6月1日離開母港美國華盛頓州布雷默頓,途經西太平洋,駛往目的地—中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353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