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心情 走向未知的將來
2010/10/18 22:48:55瀏覽1552|回應0|推薦6

今天,老闆把大家分別叫進去他的辦公室,因為工作屬性不同,因此有些同事被留下來,而我就沒有那麼幸運,我被資遣了。但我沒有震驚或失望,反而有種塵埃落定的感覺,因為從前年的金融海嘯,導致公司營運出了狀況,到今天將近兩年的時間,用來做好心理準備,應該非常足夠了。

這期間,我們歷經公司被併購,現在我又因人事飽和,不得已被迫離職,掐指一算,我在公司度過了近十一年的寒暑。期間,我也曾因為工作忙碌或偶有委屈而心生
抱怨,現在回首想想,公司對我們也不錯,我們在知名的大樓上班,置身優雅舒適的辦公環境,窗外又有極佳的視野,隨著四季的變化,有一次,我甚至看到生平最
美的彩虹。

想到這裡,感到很幸福,接下來我即將離開職場,開始另一種生活。也好,就讓已經忙碌了二十幾年的疲憊身心舒緩一下,放慢腳步,找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做,積蓄能量,將來若有適當的機會再出發吧。

今天下班,我走出辦公大樓時,刻意地放慢腳步,平常為了趕時間,都是連走帶跑地去趕搭公車,常和那些手拿著相機不停拍照的觀光客們擦肩而過,雖然每個工作日我都必須到這裡報到,但那種心情和他們是截然不同的。

走著走著,辦公大樓已離我越來越遠,但它依舊佇立在那兒,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而我卻正要走向一個未知的將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451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