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給牧馬人貼了層膜後,夏天我就車裡過好了
2021/09/08 17:29:48瀏覽38|回應0|推薦0
你的座駕是牧馬人?



大熱天在車裡是不是有種要中暑的錯覺?


牧馬人車頂是黑色玻璃鋼,夏天他是吸熱的,裡面又沒有內襯,所以夏天一到就要想方設法的隔熱隔熱隔熱....隔熱紙的道理很簡單:隔熱棉是熱量已經被車頂吸收了,隔熱紙則是直接將熱量反射開!自粘加厚鋁箔紙,耐高溫錫箔錫紙,專用於吉普JEEP牧馬人改裝隔熱,2門4門車頂通用!




一、根據戶型來降溫


1.大戶型


建議可以採用外牆內保溫處理,即增加一層保溫牆,它的厚度大概為5到8厘米,保溫效果好,也不影響您對內牆裝飾。喜歡綠色植物但又沒有時間或精力去打理的朋友,可以嘗試下“垂直綠化”。它可以將攀援植物栽種在牆壁、陽台(陽台裝修效果圖)、窗台、屋頂、棚架等處,以增加綠化覆蓋率,改善悶熱的居住環境。


2.小戶型


建議可採用雙層的保溫隔音玻璃,它也能達到較好的降溫效果。


3.頂層戶型


居住在頂樓、或者加蓋屋裡,對室內悶熱相當困擾的民眾,可以考慮使用新型的奈米隔熱霜,運用在水泥、磁磚、鐵皮等各式材質的牆面,只要在上漆前,先將表面的雜物、粉塵、髒污清洗乾淨,再將隔熱霜和水以1:1的比例調和,塗抹2到3層以上,如此一來就可使室內溫度降低3度左右。


此外,提到很多戶主在房屋設計時為了良好的通風效果將窗戶直對打通,但是實際上這個是不合理的。風直吹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不能很好帶動室內空氣流通,相反錯落的角度更能帶動空氣的流通,達到較好的降溫效果。


二、用家紡來降溫


方法1:按窗戶朝向挑窗簾阻擋熱量


方向朝東的窗戶最先迎來朝陽,即使在夏季,朝東的窗戶也只是清晨有陽光灑入室內,想要明亮清新的話,碎花捲簾或絲織百葉簾是不錯的選擇。向南的窗戶一年四季都會有明媚的陽光,但在夏季,陽光則過於強烈,建議朝南開啟的窗戶最好選擇百葉簾。百葉簾既保持房間私密性,又可透過平行的百葉格子將陽光均勻地灑滿室內。熱量最大的是朝西的窗戶。為了盡量少地吸收陽光,朝西的窗戶應選擇具有隔熱、隔光功能的風琴簾、百葉簾,或者雙層竹簾,都會收到較好的遮陽效果。向北開啟的窗戶陽光較少、光線柔和,絲絲涼風從這裡吹進,選擇輕柔的窗簾或窗紗比較合適。


方法2:隔熱窗簾,反射陽光兼抗UV


所謂的隔熱窗簾,其實與傳統窗簾一樣,薄薄一片,但價格卻非常便宜,可以利用布本身的材質及編織技術,讓光線與熱源反射,能有效抑制室內溫度上升,並具防止透視的作用,從屋外無法看見室內情形,非常有效地阻隔熱度與調節光線,提升冷暖房的效果,幫助節省能源。


方法3:西曬窗貼隔熱紙,室內降溫2到3度


一般來說,西曬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一到夏天就可說是悶熱不已,如果從下午西曬時間就開啟空調,一個夏天累積下來電費可是相當驚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隔熱紙,能夠阻絕紫外線和熱輻射,貼在西曬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到3度不等,加裝之後,估計可以節省20%的冷氣電費。


方法4:想辦法讓空間對流


空間對流的話,屋內就會涼快許多,特別是高樓的房子,如果有流動的風,連電扇都可免吹。當然,若是沒辦法採用自然風對流,那麼運用電風扇配上冷氣,也是一個快速冷房的好方法,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省下大大電費。


方法5:選擇適合夏天的床品助你降溫


你知道什麼樣的床品材質更適合夏天嗎?分了這樣三大類,首先是純棉的,純棉的床品是適合四季的,貼身舒適又透氣的材質在每個季節都是不錯的選擇。第二個是絲綢材質的床品,絲綢的質地能帶給人奢華優雅的感覺,面料涼爽不過敏,很適合夏天哦!最後是亞麻質地的床品,亞麻是世界上最原始的紡織品,純天然的材質很適合易過敏的人群,使用起來較涼爽,和絲綢床品一樣都很適合夏天。


方法6:給沙發換上清涼竹蓆降溫


如不願更換沙發,可給皮沙發和布藝沙發鋪上一個清涼的竹蓆,簡單方便且實用。挑選藤藝家具最主要的是檢查材質是否優良。如藤材表面起皺紋,說明該家具是用幼嫩的藤加工而成,韌性差,容易折斷和腐蝕。


三、用燈光來降溫


①更換低瓦數的冷光節能燈


夏季一般白天比較長,陽光充足,如果室內燈光太亮過多,特別是一些家庭選擇了暖光燈,夏季會使人感覺室內比較熱和煩躁。可以在保證必須的閱讀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的檯燈和落地燈,用低瓦數的冷光燈替換暖光燈,柔和燈光不僅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帶來浪漫情懷,還可以省電。


臥室的床頭燈可選擇白色布藝燈罩,透光性較好,同時使光線變得柔和,不太刺眼,也不容易給空間產生多餘的熱量。


②香薰燈用氣味給心情降溫


氣味在營造清涼感上有意想不到的清涼效果。夏天在家裡添置幾盞玻璃或陶瓷材質的香薰燈,驅蚊、除異味,還可舒緩減壓,給心情降溫。


③安裝隔熱效果好的窗戶和玻璃


可以在裝修時也可以在入住後,隔熱斷橋鋁合金窗是在老鋁合金窗基礎上,為了提高門窗(門窗裝修效果圖)保溫性能而推出的改進型,通過增強尼龍隔條將鋁合金型材分為內外兩部分阻隔了鋁的熱傳導,可從根本上改善普通金屬外窗由於窗框的熱傳導。另外可以採用安裝中空玻璃、鍍膜玻璃、真空玻璃等措施,提高玻璃的熱阻值,防止室內溫度過高。


④用好冷色實現清新宜人


冷色塗料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讓您的家感受清涼。


最省錢的方法莫過於買上一桶冷色調的塗料,給牆面變個臉,清涼舒爽的感覺即刻就出來了。米白、淺藍、天藍、深藍、淺綠、翠綠都是不錯的選擇。像以白色為主調佈置的居室,不但能增加空間感,還能營造明快寧靜的氣氛,如果你把地毯、床罩都換成淡雅的象牙白,頂燈的顏色換成淡綠色,配上龜背竹,再巧借一下窗外景色,絕對能讓室內清新宜人。需要注意的是,別把四面牆壁全部粉刷!只需要選擇一至兩面主要的牆壁即刻,配上周邊的白色牆壁,既簡單又有效,還可以省掉你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四、一些降溫的小技巧


①門窗合理開溫度“自然”降下來


很多人以為將室內的門窗大開才能涼快,其實不然。夏季,白天室外的氣溫相對較高,這個時候如果將室內的門窗大開,外面的陽光和熱量就會直接“襲擊”室內,這樣反而會使室內的溫度也迅速飆升起來。


建議:開啟門窗的時機是在早晚的涼爽之際,早晚的溫度相對較低,此時才應該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白天最好將門窗關起來,尤其是正午,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業主還可以拉上窗簾和遮光布,以阻擋外界的強光和熱輻射,通過這樣的方法,室內和室外的溫度往往能夠降低三至四度。


②養魚降溫為家增添水元素


養魚既可以為家裡增添生氣、濕潤室內空氣,也起到鬆弛神經,陶冶情操之功效,不失為酷夏家居‘降溫’的好方法。


③綠色植物帶來一室陰涼


綠色植物不僅讓人賞心悅目,還能調節室內空氣,同時綠色有平定心緒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裡多放置一些植物,有“降溫”的作用。


④給電器降溫


平時不用的家電插頭最好拔掉,給電器降降溫。電視機待機時還在運作,也會產生一定的熱量。特別是使用5年以上的電器,在這個持續高溫的夏季,拔掉插頭更能防止家庭火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748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