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釀
2011/05/22 14:35:43瀏覽236|回應0|推薦8

我的心中終於出現了多年來的第一首詩。

 

我未曾將浪漫忘記,只是將心鎖上,期待著一個值得再度去愛的女孩出現,每天的日裡、夜裡,在我的腦海、在我的心中、在我的日記裡,都會響起一首情歌,或揮灑一首情詩。

 

雖然聽聞妳那番感動的話,只差一些力氣就把眼淚逼出;我不是懦弱,不是心軟,不是找一個完美的女神,不想一直留一個影子在心中。我只因為妳說妳願意陪我一起努力,我需要這番鼓舞與衝動,正如我所說過,愛情只在一瞬之間。我的愛未曾消逝,但需要重新點燃。

 

以前的我總是選擇等待,變成了一再錯過緣份。我曾訂下一個遙不可及的約定,它不可能實現,我卻一直等待著,我給了對方無怨無悔的付出,要的是對方幸福,於是我答應過她成為更好的一個人。像是我對妳說過的,一年間,我考取了三張證照,花了時間去交朋友、去收斂脾氣、去培養耐心;當我想念她時,我寫了一本小說,記錄著我思念的文字,因為這些思念沒辦法讓她知道、讓她看見;我漸漸成為人們口中條件很好的人,於是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我,卻也讓人跌跌撞撞,因為我知道,我還在等一個女孩的出現,可以讓我再度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犧牲。

 

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去認識、進而熟識一個人,我知道妳相信我,我也相信妳可以,所以我早已決定全心投入,「全世界我都可以不要,再辛苦我都可以忍受,因為妳值得,讓我就這麼愛著」。於是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所有交談的字句、出遊的點滴、不經意的玩笑、親密的互動、嚴肅的表白,都銘記在心、深感五內,雖然過程仍成過去,我還貪戀滋味、反覆沉溺,不願醒來,如我抱妳吻妳那般不肯放手、不容分開,讓行動與真心成為一致,願妳看見我溫柔的眼神,握入我溫暖的雙手。

 

沒有過去的妳就不會有現在的妳,沒有戀著回憶才顯得無情,沒有記得過去的人就不會再尋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因此,現在換成我對妳說:我希望妳我都可以成為更適合彼此的人,妳我都是值得被珍惜的人。

 

我沒有固定寫日記的習慣,寫下輕薄淺顯的雜事,因為我的心思如深海,包容的巨浪並非不斷湧現,它只在一個瞬間,對著目標襲捲而來。

 

而我的愛,一直放在深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524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