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雞帶小鴨
2009/08/07 13:38:03瀏覽5144|回應0|推薦15

前兩天新聞報導台灣最親切的資深演員文英阿姨因肺癌病逝了!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戲劇作品就是由台灣名導王小棣製作,1992年華視每週六晚間7:30播出的《母雞帶小鴨》。

《母雞帶小鴨》堪稱是我人生中收看的第一部偶像劇吧!這部戲的故事內容和角色人物非常簡單,主要描述一個外表嚴厲,內心慈祥的房東(文英阿姨 飾),因兒女長大成人均不在身邊,乃將空屋出租給學生們,來自中南部的幾個孩子,因性格及家庭背景不同,而各有問題存在,在房東照顧及循循善誘下,發生一連串溫馨的故事。

《母雞帶小鴨》的劇情節奏十分輕鬆、搞笑,細膩描繪房東(江媽媽)與這些學生(房客)之間親如家人的情誼,雖然彼此偶爾會有口角,但是都能在關鍵時刻同甘共苦,劇中生活化的對白,再加上文英阿姨帶領一票年輕演員呈現自然生動的演出,讓《母雞帶小鴨》一劇深深擄獲了觀眾的心。

這些學生大部份是俊男美女,包括:陸元琪、蘇有朋、施易男、韓志杰、許傑輝,而且本劇一播出收視極佳,還網羅了蔡燦得、賈靜雯等人來客串,《母雞帶小鴨》應該是我小學四年級每周六必看的電視劇,當時我最喜歡的是讀復興美工的可中(施易男 飾),可能是他在劇中的斯文又帶點內斂的形象很吸引人吧!

至於蘇有朋在本劇根本就是在演自己.他飾演一個就讀建國中學又愛賴床的學生,阿輝也是建中的,他算是所有學生中最愛說教的人,韓志杰飾演的小龍是一個長相俊俏的花心公子,心地善良卻很喜歡花言巧語,他和慧倫還蠻常吵架的,陸元琪則是一位就讀北一女的大美女慧倫,她的功課超好,只是她的個性好像有點兇巴巴的,當時我很希望她能夠和可中配對呢!

《母雞帶小鴨》是我童年最難忘的電視劇,我也是在這部戲認識親切又熱心的文英阿姨,相信所有台灣觀眾是不會忘記她的,希望文英阿姨在另外一個國度也能保持她的樂觀、開朗,我會永遠想念她的。

順帶一提,《母雞帶小鴨》的主題曲是當年紅極一時的偶像團體紅孩兒所演唱的《青春永遠不會老》,整首歌充滿著青春洋溢的熱情活力,也是當時台灣校園中最火紅的流行歌曲呢!記得《母雞帶小鴨》每次播完後,都會播放NG畫面,實在是超爆笑的耶!

《母雞帶小鴨》片頭-青春永遠不會老

《母雞帶小鴨》NG畫面1

《母雞帶小鴨》NG畫面2

《母雞帶小鴨》NG畫面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320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