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需要減肥嗎?
2004/07/18 08:40:00瀏覽25|回應0|推薦0
  最近我常常弄白煮肉吃,當然也試著拿茶葉增添肉肉的香味,試了綠茶、烏龍茶、鐵觀音、普洱茶四種茶葉,結果…還是普洱茶的去油力強。但是拿來煮肉的話,似乎不是很理想的佐料,因為煮出來的肉硬硬的,一點油都沒有,肉失去了彈性,很難咬。我個人覺得那四種茶,大概是鐵觀音比較適合煮肉,煮起來不會失去肉的彈性,也帶著鐵觀音的淡淡清香味。


  這個煮肉的實驗讓我聯想到減肥的問題,坊間流傳著喝普洱茶可以減肥的說法,但是有多少人真的靠喝普洱茶減肥成功呢?如果依我所做實驗的結果推論,茶水經過腸胃時或許可以將少量脂肪釋出,但是這需要喝多少普洱茶才能達到效果呢?如果用普洱茶泡澡的話,是不是也能達到去油脂的功能呢?在滾燙的普洱茶水中浸泡著,應該效果更好吧…


  我忘記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被我拿來實驗的普洱茶是熟茶,之前我所看過的普洱茶相關實驗數據也大多是熟茶的資料,下次我或許應該認真比對一下普洱茶的生茶跟熟茶,再實驗看看它們的去油效果是不是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232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