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茶情緣
2004/07/29 06:45:00瀏覽23|回應0|推薦0

大約民國八十六年,我在台北街頭找到一些不錯的緊茶,緊茶的形狀有點像香菇,也有點像小雨傘,這批緊茶是屬於熟茶類,喝起來非常溫和、濃醇。一開始只是一顆、兩顆零散著買回家,平常日子也都會泡來喝,並不怎麼特別看待它,客人來家裏也都泡來招待他們;我家的客人也總認為沒有喝到它,就不算有來過我家。

  這批大約同款的緊茶,前前後後大約經歷了兩、三年才買出這一堆小山,還真有點兒像「愚公移山」一樣。我自己一直不知道它的正確數量,只知道它的存在,最近特別把它們挖出整理,但是想要整理它們還真的不容易,有部份已經粉身碎骨,有的完整無缺,更慘的是每顆緊茶的年份又不太相同,想分類也非常困難,只好買來塑膠整理箱,把它們統統放進箱裏保存。

  這個緊茶幾乎喝過的人都很喜歡,連喝了一輩子烏龍茶的舅舅也不例外。還記得舅舅到家裏來喝茶,特地送三顆緊茶給他,還叮嚀他回家要記得泡著喝。可是每次去他家裏,看到幾乎完整的緊茶就會問他「為什麼不泡來喝?」,老人家總是笑著說:「等妳來一起喝!」。去年聽到舅舅因為高血壓去世的消息,讓我覺得太突然了…舅舅有喝茶,但多是表哥在家泡茶時才跟著喝上一、兩杯。希望年紀大的茶友們可以花點精神找些比較溫和的茶來喝,千萬不要因為怕睡不著而不敢喝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2327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