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播界的佛地魔
2009/07/18 16:45:45瀏覽2488|回應0|推薦42

自從本報規定記者在採訪現場得拍攝影音新聞後,聯合報記者在新聞現場的辨識度瞬間提高百分百。

只要看到一群攝影機裡有人拿著小相機拍攝影音新聞,或看到攝影記者一個人一下拿著單眼相機喀擦喀擦拍完照後,立馬換成小相機拍影音(相當忙碌啊,還有攝影自行動手改造單眼,好讓小相機可以架在單眼上,一次拿兩個拍,太感人惹~)。這些人完全沒有意外,通通都是本報出產的。

因為近日是小黑蚊頻繁出沒的季節,上上周環保署開了個小黑蚊記者會。記者會上搬來一個透明小箱子,為了試驗防蚊液對小黑蚊擁有絕對的嚇阻效果,他們先請研究人員啥也不擦的把手伸進這個擺了二千隻小黑蚊的箱子裡,頓時間密密麻麻的小黑蚊立即黏了上去狂吸猛吸飽餐一頓。

接著他們請了環署某處長在手上葛了一些防蚊液之後,再伸手進去。但那個箱子左右兩邊的入口其實是套上絲襪的,不太好伸進去。處長伸著伸著就把整個絲襪扯了下來,而站在他旁邊,號稱「蚊子界美食排行榜第一名」的在下本人我,馬上就被叮了好幾包。

這時,本報系L君拿著他的小相機衝了過來,指著我說,「小晴,來,妳再抓抓給我拍!對對對,擺個困擾的表情,很好,我現在鏡頭要往上帶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近日廣播界江湖上所傳言的佛地魔,指的就是這位對影音新聞著迷到破表的L君。

廣播界的佛地魔,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稱號,豬籠草。

日前廣播記者爭相走告,晚間八到十一點間,要上msn千萬要小心。如果msn列表上有L君在,切記一定要先封鎖了再上線,不然會被形同豬籠草般的L君抓去幫他過音。

C廣路姓同業有回在晚間十一點多上線時,一時疏忽大意,忘記這時間仍不脫豬籠草捕捉獵物的時間。路姓同業說,「誰知道我一上線,豬籠草先是傳了一句『抓到妳了』,接著『啪答』一聲,八百字的稿子就這樣貼過來。」路姓同業強烈懷疑,豬籠草可能從晚上七點就按了「複製」,一整晚就在等待廣播同業上線。然後一個按鍵,整篇稿子在對方還來不及意會過來前,就這樣傳過去。

那晚,路姓同業的家人都睡了。她一人躡手躡腳的跑到陽台上,唸著那篇稿子裡充斥著「內褲」、「血跡」、「大腸癌」等字眼的稿子,過完了音再透過msn回傳給L君。那晚,雖然是夏夜,路姓同業家的陽台卻出奇地冷,心中想必受創很深。而且我想她可能再也不會忘記晚上登入msn前,要先仔細檢察一下名單上有誰。

受到本報影音新聞迫害的其實不只同業。不少採訪單位的公關、替代役等,也都成了L君影音新聞中的臨演。

前陣子因失業率屢創新高,有回L君要拍失業議題,一個快退伍的替代役就被L君抓去當找不到工作的主角。然後各媒體同業、採訪單位的公關們等等,全都下場去當不顧失業族感受的親友,每人還要想個惡毒的話來罵那位替代役。(這到底是招誰惹誰啊~)

被罵算好的了。一次要作的好像是什麼肌肉還關節扭傷,大家還拿出羽毛球來,讓替代役假裝在羽毛球賽中摔倒扭傷,疼痛的表情還要很到位。

L君如此努力,這麼勞師動眾,無非就是為了登上聯合影音網,多些點閱率。請大家為他掌聲鼓勵鼓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14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