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轉涼
2008/10/01 09:00:10瀏覽1678|回應0|推薦26

颱風過後天氣轉涼,又到了季節轉換的時節,每年的這時間總是讓人又愛又怕。

那種可以遠離在大太陽下汗流浹背的黏膩感,一陣稍嫌寒冷的秋風吹來,總是可以吹起一種莫名的惆悵。很奇怪,這時候就是會一直不斷想起以前的事,然後覺得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無能為力。

這個號稱台灣今年最強颱風來的這幾天,原本跟同事說好要到坪林露營。我期待了很久,同事規劃了很久,大家把假喬了好一陣子,終於定了這一天,大家一起請了兩天假。我期待是因為,原本這會是我工作的這一年多來,第一次可以放寬心到外面玩過夜,還是露營耶,高中畢業就沒露過營了吧。結果偏偏颱風這時來,真的是只能搥心肝。

兩天請假加上兩天例休,總共四天時間,幾乎都悶在屋子裡,花最多時間補眠。

上星期媽媽來台北,連她哪一天走的我都不知道,我回家她都睡了,那晚去拉她房門,一拉開才發現空無一物。她常常覺得我很忙,連要離開了都不願意跟我說一聲,我其實很怕這種「來不及」,太可怕了。

前陣子有個受訪者跟我說,他活到這歲數,才發現最重要的是「快樂」與「活在當下」,就拿這個當成現階段的目標好了。

我希望每件事都可以好好的處理完善,保持衝勁與好心情,珍惜身邊真正的朋友,對討厭的事可以在這個季節「淡淡一眼看過就好」。

「加油喔,要加油」,我對自己這樣說。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26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