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果嘉年華】2023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南場
2023/11/15 16:05:27瀏覽43|回應0|推薦0

2023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南成果嘉年華

   (台南據點/陳郁心老師、謝少綸主任)

舞台燈光緩緩亮起,序幕漸漸拉開,大鼓的氣勢磅礡、震撼人心,孩子們一幕幕登上舞台,盡情揮灑汗水與熱情。睽違三年了,台南舉辦了一場圓滿的「2023成果發表嘉年華成功豐碩

2020年曾在虹韻文創中心舉辦第一場音樂發表會,之後因為疫情而暫停,只能慢慢醞釀,等待時機成熟,今年終於摩拳擦掌,強勢回歸!

年初剛結束美好的寒假時光,開學回歸正軌,孩子們紛紛拿起樂器,展開新一輪的冒險與挑戰。課輔老師們也加入學習才藝的行列中,一起同甘共苦學習,給孩子強而有力的支持,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老師,我不想學了!這好難喔,我根本學不會!」

「老師,今天可以不要練習嗎?我覺得才藝課好累!」

雖然,練習過程並不如想像中順利,總會遇到挑戰或自我懷疑,抱怨歸抱怨,但在一次次的鼓勵下,他們依然願意擦乾眼淚、繼續練習。年幼的孩子也願意一再地反覆練習,為了能跟上大家的步調,譜出共同的樂章。

看著被鼓棒磨破的掌心,因用力按弦而紅腫的指尖,以及練習跆拳道與直排輪時,摔倒了一次又一次卻還是努力站起來的小小身軀,這些苦痛的痕跡清清楚楚地告訴我,這是他們為表演所付出的努力,奮力學習的艱辛。

站在孩子的身後,看著他們在舞台上精采演出的背影,勇敢而高大,真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這份驕傲不是基於完美的演出,更不是出自演奏繁瑣的樂章,而是他們對一件事情的全力以赴與成長的自信。

什麼是成長?所謂成長,是面對問題時勇於嘗試解決;所謂成長,是面對挑戰時的勇於突破;所謂成長,是跨越障礙時的自信心與自我認同。

我們帶領孩子亦步亦趨向前,就算前方充滿了未知,興許是一片燦爛的花海,抑或是一地泥濘的沼澤,這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我們親自地陪伴他們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險,衝破一層又一層的障礙。我們以身作則,教會他們成長就是必須為自己負責。這是最後一場華麗的挑戰,而接下來的路要如何走,心中祝願他們~自由地飛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80071649